尼克松讽刺:美国原子弹能毁地球几十次!看周总理如何高情商回答

在近现代史上,要说军事才能与外交本事,我相信极少人能与周恩来总理想比。评价再多,不如说他是位伟人,更直接一些。总理的一生,充满着传奇,对于后世来说,这更是一本人生教导之书。要说总理最在意什么,那可能就是国家。

尼克松与周总理

周恩来总理于1898年出生在江苏淮安。他的家族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周恩来总理生活在这样的家庭多少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不难从总理身上看到家族前辈们那种谨慎,心细,谦恭有礼以及常人不能比的胸怀。他的伯父是清朝末期的举人,在思想文化,给了周恩来一些启发,以至于他逐渐在人生的高峰上,越爬越高。

周恩来出生的那个年代,中国正是外有强敌,国内又有各种忧患,刺激着他努力读书,将来能够为国家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周恩来的家人也对他的将来给予厚望,给他起了个小名叫大鸾。这是能与凤凰相比的鸟,它是吉祥和幸福的象征,有它出现的地方就会太平。可见家人都希望他能够为这个社会付出自己的一生。

尼克松与周总理

总理打小就有着好学勤思的习惯。他四岁便开始背诗认字,五岁时家人帮他请老师教他读书。在家里,他的嗣母经常给他讲一些历史和神话的故事,这对于他了解历史,认识历史人物以及开国思路有了极大的帮助,他也明白了真理是需要不畏艰辛才能探寻的。

1920年,周恩来终于有了机会前去外国学习,正是这个机会,他结实这位未来领导人邓小平,和他成为了终生的好友。在这段学习旅程中,总理展现了他的异于常人的天赋。1934年,总理踏上了那段称为传奇的旅程-长征,这段旅程在中国历史上也是有着很大的地位。

尼克松为周总理脱大衣

要说外交方面,周恩来总理有着自己的独特的智慧。中美关系在当时对我国的发展有着很大帮助,这种关系的解冻,也是凭借着总理那压倒性的说服力,虽然过程不怎么和气,但还是使得中美关系化为友好。

当时尼克松总理夸耀他们的核弹可以把地球毁灭好几十次,但总理高情商微笑着回了一句话,我们目前比较落后,只够毁灭一次。没错,一次就够了。这样顾及国家的外交员,总理可谓是位有头脑,有见解的人了。曾经苏联的前外交部长,就评价说,你们认为苏联不好对付,那是他们没有跟周恩来打过交道。

周总理

周恩来做事从不特殊化。时间总是难以留住,我们的总理年龄越来越大,但他绝对不会减少自己的工作量,但岁月就是这样无情。那一次,总理陪外来客人,几天下来,工作人员发现,总理吃饭上似乎很是费力,吃的又很少,一点也不像从前的总理,要知道原来的总理饭量可是很好的,这下工作人员就着了急,就问总理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可手头还有事要办,他还是说他身体很好,不用担心。在工作人员的追问下,他说到能不能把他的饭弄软一点,他年龄大了牙口不好,他回答这些时还怕自己搞了特殊。工作人员看到总理灰白的头发,憔悴的面容,控制不住留下了眼泪。

周总理

1976年1月8日9时57分,总理逝世,人们接到这个消息后按耐不住自己悲伤的情绪,纷纷留下眼泪。总理是带着忧国忧民的心情离开的,如今中国的壮大,正是如您所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