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汉武帝能重用此人,也许他就是下一个霍去病,结局让人心痛

我们在提到汉朝的武将的时候,可能最先被大家想起的就是霍去病了,当然还有一个卫青,这两个人的名字不要说在汉朝了,就是在我们古代都是能够排在前列的武将了,当然他们做出的功绩,却是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了,要知道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才会将匈奴打得抱头鼠窜了,想当年汉朝开国的时候,在人家面前是何等的丢失颜面呢?其实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个人才,如果汉武帝能够给他一个机会的话,可能也能开创出不朽的伟业了。

但是我们在说到霍去病的时候,是不得不佩服人家的能力的,我们都知道那个时候他在草原上打仗都是深入到人家的腹地的,但是竟然没有过迷路的记录,就算是有一个他没有碰到主力,因为主力都去堵截卫青去了,但是我们的霍大将军却不愿意这样无功而返,在没有向导的带领下,居然带兵桑扫漠北,看到这样的表现,难道我们真的能说李广这些武将迷路就真的那么不幸吗?

当然在武帝的后期,最能够让他信任的也就是一个叫做李广利的家伙了,但是同样都是外戚的关系,他的能力却比霍去病和卫大将军要弱上很多了,甚至我们都不能够将他们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了,但是谁让人家有一个好的靠山呢?而在公元前99年的时候,武帝也就派出了这个李广利带着3万的骑兵想要攻打匈奴的一个部落,面对这样的情况,汉武帝将运送来粮草的任务交给了李陵,也就是李广的孙子了。

但是这个李陵却不愿去干这个押送粮草的行动,自然是想要请求皇帝给予一支军队去攻打匈奴,但是这样的请求在武帝看来,这就是不服从安排啊,自然也就不高兴了,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现在任务分配完毕,哪里再给她去弄一支部队呢?

这个时候李陵非常自信,对皇帝说根本就不需要骑兵,而且还要用步兵去攻打匈奴,看到自己的部将积极性这么高,皇帝自然也就不能够反驳了,否则那就太打击他的积极性了。

这支步兵向北出击之后,行进了30天的时间也就到达了俊疾山,并且他还将这些沿线的地图绘制出来,送到了长安,看到李陵的这些表现,皇帝自然是非常高兴的,但是这个时候匈奴却派出3万的大军将李陵的部队给包围了,但是李陵却利用了地形的优势,将匈奴斩杀了几千人,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

看到这样的情况,匈奴的单于自然就调集8万大军发动猛烈的攻击,而李陵却是带着军队边打边退,在这个过程中有斩杀上万的战绩,看到这样的情况,匈奴自然害怕这支军队就是诱饵,自然也就有了退兵的打算,但是这个时候军队中出现了叛徒,将他们的实情给交代给了匈奴,在这样的情况下,李陵战斗到汉军箭矢用尽,最后也就投降了匈奴,而他最后的结局也是全家被杀,这样的一个人才,如果武帝能够重用他,也许还能够创造出更加的功绩了,可惜的是,历史没有如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