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个族群,社会地位低下,如今有三百万人,都说先祖来自中国

日本是东亚四国之一,同时也是与我国关系比较微妙的一个邻国。说起日本这个国家,在很多地方都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在古代的时候,中国与日本有过很多次的交集,从而产生了许多的故事。

现在的日本总人口大约1.26亿,其中98%为大和族人,2%为其他族群。在这2%的族群里面,有一个拥有300万人口被称为部落民的族群,光听名字就能够感觉到这个族群似乎有些与日本的先进社会格格不入,其实造成这个族群与日本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原因还要追溯到几百年以前,属于日本历史遗留问题。

目前这个族群在日本的社会地位非常低下,受到日本民众的歧视,无论在就业还是婚姻等多个方面都非常受歧视,得不到正常待遇。在日本,如果企业查看应聘者的个人简历发现他是部落民,就会优先不录取;如果双方已经订婚,可是在就要正式结婚的时候发现对方是部落民,那么一方肯定找各种理由退婚。

现在日本像这样的族群有300万,一部分是日本本土居民的后代,另一部分是中国元朝时期的汉人后代。据说其中部分来源于中国还要从13世纪的元朝大举进攻日本这段历史说起。

在我国的元朝时期,曾经对日本发动过两次大规模的战争,可是却都以惨败告终,而且每次都输在了台风之上。公元1274年10月,元朝派大将忻都等统率3万多人出兵征讨日本,准备一举打败日本,结果让人意想不到的一阵台风把元军吹了个七零八落,最后落了个惨败而归的结局。但是公元1281年,元朝再次派出了由汉、蒙、契丹、高丽、女真等人组成的10万大军进攻日本,元朝的这次进攻声势浩大,看起来胜算非常大,可是比较“狗血”的一幕再次发生了,又一次台风大作,结果导致10万元军全部溃败,只有4000人逃回了中国,几万人被日军活捉。

当时的日本非常敬重中国的汉人,因此只是把活捉的蒙、契丹、高丽、女真等族人斩首,却把其中的汉人留了下来,这些人并没有被当成俘虏被虐待,而是允许他们在日本定居生活,这些人也能够自食其力。不过对于日本一方来说,这些汉人毕竟是属于战败被捉的外国人,因此他们虽然可以在日本自食其力工作和生活,可是却只能从事殡仪业者、屠夫、拾荒者、小丑等社会下层的工作。

起初这些汉人只是从事的工作比较低下而已,还没有受到歧视。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德川幕府时代,这些汉人已经定居下来,并且生息繁衍,逐渐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群体。当时的德川幕府非常看不起这些人,并且强制规定他们只能生活在特定的区域,只能穿特定的衣服,不能与平民通婚,工作也有限制,只能从事低下的工作,连当农民的资格都没有。

从德川幕府时代开始,这群汉人被称为“部落民”,虽然明治维新以后政府明文规定不能歧视这个特殊的族群,可是他们的实际生活与现状仍然没有得到真正改善,就在如今依然社会低下。因为部落民的生活非常艰辛,联合国也经常批评日本歧视这一特殊族群的行为。

由此看来日本的这个特殊族群社会地位非常低下,如今拥有300万人的人口,而且他们的先祖还是来自中国元朝时期的汉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进步,这群人的生活会得到改善,社会地位也会得到提高,不再受到其他民众歧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