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参加乾隆85岁生日宴,看到乾隆写的一个字后:我命不久矣!

和珅,做为一名史上巨贪,他的大名想必许多人都有所耳闻。他深受乾隆皇帝的喜爱,说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不为过但他早年的仕途却并不顺畅。虽然他自幼饱读诗书,但在科举考试时却意外落榜了,最后只好回家继承三等轻车都尉一职。

虽然和珅在科举考试时名落孙山,但这并不代表其没有能力,相反和珅是一个能力十分出众的人。如果抛去他是个贪官污吏的身份,那他的能力绝对称得上他的职位。

其情商也很高,虽然在别人看来这都是一些溜须拍马的不堪技巧,但要知道这马屁拍的到位舒服也是一种本事,特别是皇帝的马屁。在皇帝面前,和珅会很巧妙的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在乾隆皇帝面前。而对于乾隆皇帝心中所想,和珅也十分了解。他总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皇帝所要求的事情办好,因此他深得乾隆皇帝心意。

但和珅能力强随强,心中的贪欲却无止境。在其被抄家时,光是白银就整整查出来十亿两,还不算上那些数不胜数的奇珍异宝。要知道当时清政府一年的税款也不过七千万两白银。面对这么大的数额,乾隆皇帝岂会不知。但乾隆皇帝太欣赏和珅了,不希望他死,而且他贪得再多到最后总归也会成为国库里的一份,所以和珅依旧安然无恙。

待到乾隆85岁生日时,宴请群臣。宴会上,文武百官在场,好不热闹。而乾隆在平时就喜欢题诗写字,这次宴会他自然也会露上一手,助助兴。太监准备完成后,乾隆大手一挥,已然开始题字。很快一个“禅”字就写完了,群臣叫好,而和珅看到这字却是大惊失色。

陪伴乾隆皇帝这么多年,和珅简直就是乾隆肚子里的蛔虫。乾隆什么想法他不知道?这个“禅”字显然是乾隆打算退位另立新君的意思啊,他能够有今天全靠乾隆的宠爱,如果没了乾隆皇帝这个大靠山,那他将命不久矣。

很快乾隆就将皇位禅让给了嘉庆帝,三年过后,乾隆驾崩,嘉庆帝真正掌权,和珅不过几天就被定罪处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