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掌和降龙掌谁更厉害?黄药师知道答案,但却不忍说出

与黄药师比试,两人跑了几十公里拉不开距离,轻功不分上下。黄药师的落英神剑掌不敌杨过的黯然销魂掌,但是弹指神通也能与其一对一的碰上几招。当杨过跟黄药师比武之后,黄药师也对杨过的黯然销魂掌说出了他的评价。“老夫的落英神剑掌略输一筹,而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只有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可以匹敌。”

其实,黄药师只是说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刚猛度堪比黯然销魂掌,但是如果比爆发力和招式只精妙,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却能够完胜降龙十八掌!杨过的“黯然销魂掌”是在众多武林绝学混合产生的,起点高,威力强。本套掌法包含了独孤九剑的武学概念、九阴真经的要领、打狗棒法、黄药师的弹指神通和玉箫剑法,因此该武功之精妙不比独孤九剑差。

杨过的武功有多高,至少在他那个时代绝对是无敌于天下的。很多人都爱拿谁学过什么武功来说明谁厉害,其实武功是死的,人才是活的,你就算是学了天下第一的武功,但你要是智商太低,总被人算计,那你也绝对打不出天下第一的效果。黯然销魂掌的爆发力,是全书中最厉害的!金轮法王的武功是绝对不输五绝的存在,但是当杨过怒用黯然销魂掌之后,金轮法王也承受不住黯然销魂掌强大的爆发力,被打下高台。试问郭靖的降龙十八掌能做到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当年黄药师说杨过和郭靖不分上下,那是因为此时的郭靖已经镇守襄阳城,成为了为国为民的大侠。黄药师只说两个人刚猛度一样,但是黯然销魂掌的爆发力还是招式精妙度,其实都秒杀郭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