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名气不大的日本漫画如何演绎中国的春秋风云?

《王者天下》一部日本漫画家叙述中国战国末期的架空历史故事。在日本人眼中,那未曾经历统一、诸侯征伐的时代、战乱不止的中国战国,是什么样呢?

相信大家看到名字,再看到背景,很容易就能猜到剧情:嬴政经过不断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大一统的历史重任。但事实不是如此,里面的主人公是名为信和漂的两个小孩。在这个战乱频仍的战国时代,秦国推出军功爵制,凡在战场上杀敌者,有功皆有赏,韩国的申不害就提出“见功而与赏,因能而授官”,于是很多国家都对有功之人进行奖赏,用以鼓舞将士,并且打击了奴隶主贵族势力,对普通平民来说,这便是出人头地,翻身的好机会。

于是这两个年轻人从小就有了成为大将军的梦想。两人从小便使用木剑进行对决,在其少年时两人就已经经历了不下千次的战斗,已经多少有些实力。这时的秦国正在经历着一场政变,秦王嬴政和其弟正在争夺王位。拥护秦王的昌文君意识到了这场巨变,对亲秦国的未来很是担忧。正好仿佛是命运的缘故他遇到了这两个年轻人。

他发现,漂和秦王竟然长的如此之像,所以让漂代替秦王去死,而后秦王去找杨端和搬救兵。漂答应了,但前提是让信成为秦王的卫士。因为经过和信的战斗中,漂发现每次信都会有出色的表现,所以让秦王信任,秦王应允了。结果漂死了,信亲眼看着他倒下了,他发誓要为漂报仇,并且带着漂的梦想成为大将军。

他在护卫嬴政的同时,杀死杀害漂的杀手,并遇到了他以后的小军师貂。而后几人找到了杨端和,并且借下了军队。就这样他随着嬴政返回了秦国,帮助嬴政夺回了皇权。在是昌文君的赏赐下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也是信的第一步。要知道当时卑贱的下人是没有任何权利的,更不可能有属于自己的房屋。

后来在蛇甘平原因有功被封为百人将。他常常说自己是要成为大将军的人,是的,他的现在是漂用生命换来的,他必须成为大将军,让漂也看到,让他也为自己骄傲。而后他经过王骑的训练,在马阳之战时,有了自己队伍,名为“飞信队”。又因斩杀敌将,被封为三百将。在山阳之战中,敌将是赵国的大将廉颇,因斩杀廉颇的四将军之一,被封为千人将。而现在的信已经不再是当初的少年了。

在随王骑征战过程中,学到了不少为将之道,后来继承了王骑的矛,在嬴政眼中,信是与众不同的,他会成为大将军,这是他的直觉。在赵国的李牧联合其他五个国家组成合纵军攻打秦国时,因立功被封为三千将。在秦王给信赦封时,信单膝跪地,双手接过昭令,两人激动地颤抖,这个画面永远定格在每个参加朝会的人心中。故事仍在继续,依然精彩。

喜欢战国题材的,可以追追后面的剧情,相信你会感到热血沸腾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