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三大隐姓帝王:秦始皇不姓嬴,司马睿姓牛,东晋皇帝全都姓牛

隐姓帝王,就是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姓氏,借用王姓继承王位。在中国历史上,这样的帝王在中国历史上有十几位,下面说三位,秦始皇不姓嬴,司马睿姓牛,两位继位后灭亲父,一位皇帝及十子孙全都姓牛,隐姓百年。

楚幽王熊悍。楚国是春秋战国时期诸侯国之一,曾称霸春秋、战国,为战国七雄之一,与齐、燕、赵、韩、魏、秦国并立。楚幽王熊悍是楚考烈王之子,但事实是他并不姓熊,而姓黄。因为是令尹黄歇的亲儿子。其母李女环(一说李嫣嫣)原是黄歇之妾,带孕献给楚考烈王,生下楚幽王,从隐其真姓黄,改为王姓熊,继承了楚国王位。楚幽王继承王位后,李女环和李园设计将黄歇暗杀,但楚幽王也没当多长时间国王就死了,楚国也离死不远了。

秦始皇嬴政。秦始皇是中国第一位皇帝,灭六国建立秦朝。秦朝是由战国时期的秦国发展而来,秦国的国王都姓嬴,但秦始皇却不姓嬴,而姓吕,因为他是吕不韦的亲儿子。吕布韦在赵都遇到秦王孙异人,于是想篡国,他将带孕爱姬献给异人为妻,生下嬴政。吕布韦帮助异人归国继承王位,然后又杀掉异人,嬴政继承了王位。但秦始皇并不认他这个亲生父亲,他觉得秦始皇早晚会杀他,于是喝药了。秦始皇姓吕,他的儿子秦二世、孙子子婴也自然都姓吕。

晋元帝司马睿。东晋开国皇帝,建立东晋。东晋是西晋南迁建立的,亨国103年,传11帝。司马睿生在西晋宗室,但他并不性司马,而姓牛。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牛继马后”。司马睿的父亲是西晋琅琊王,其母夏侯氏。夏侯氏和王府小校牛金挺好,后生下了司马睿,其实应该叫牛睿。牛睿隐姓继承王位,后来建立了东晋,他的10个子孙也都跟他隐姓,都不姓牛改姓司马了,一下子就隐姓百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