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被迫嫁给舅舅,婚后近30年未怀孕,死后净身时真相大白

政权的牺牲品,那就是皇室的女人,很大程度他们的一生都只能被迫听从安排,成为朝堂政权的牺牲品。甚至有些时候,还会被迫嫁给自己的至亲。我们都知道,有血缘关系的人年联姻生下来的孩子是有一定程度的“不正常”的!也许在现在看来,这些事情是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在封建社会当中,在皇室当中,所有的不可能都是可能。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的,这个政权的牺牲品,这个不幸的女人叫张嫣。她是吕雉的外甥女,了解历史的都知道,吕雉是一个非常心狠手辣的女人,在张嫣11岁的时候,她把她许配给了自己的儿子,汉惠帝刘盈,至于为什么把她许配给了刘莹,是因为,从中可以获得巨大的利益,因此,他被迫自己的11岁的外孙女,嫁给了自己的舅舅。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可能也只有他一个人可以做的出来,因为,在他的世界里,权力才是最重要的,刘盈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对于这门亲事,刘盈是非常拒绝的,但是无奈那个时候,朝政大权掌握在吕雉的手里,没有实权的他就像一个傀儡一样,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所以他只能同意,迎娶自己11岁的外甥女。

对于11岁的小女孩,她天真得像是一个孩子一样,根本不知道这些所谓的人间世俗和伦理之事,而他从小就体弱多病,常年病痛缠身,对于身体孱弱的他,刘盈是在尽他的所能去保护她,虽有夫妻之名,却并没有夫妻之实,甚至,刘盈还在寝宫当中放置两张床。由此可见,皇帝对于妻子的爱护,但其实换句话来说,更像是作者对自己的外甥女儿的疼爱,这一切都出于亲情,和爱情和婚姻夫妻没有任何的关系。

就算是张嫣这一天天的长大,刘盈也从没有想过要把她占为己有。吕雉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一直没有怀有身孕?当时的她以为,可能是因为太小了,养大一点就好了,但是天不随人愿,刘盈只是一个短命的皇帝,23岁的时候就驾崩了。因此吕雉并没有等到张嫣怀孕,刘盈就是死了。刘盈死后,吕雉继续执政,但是半年后也去世了,吕雉的去世让吕氏家族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张嫣却没有受到牵连,安稳的度过了自己的余生。等她死后为她入殓的宫女发现张嫣到了40岁病逝时还是个处子身,至此她没有怀孕的疑问就此解开了。

在那个封建王朝里,所有的女人都没有自己的自由,他们都是政权的牺牲品,也只是在朝堂之上博弈的棋子,他们没有自己的想法,也不允许他们自己的想法,这也许是那个时代的悲哀,也是那个时代所有女人的悲哀,他们没有办法,没有权利,去选择自己的一生怎么去过?就如张嫣,11岁嫁给自己的舅舅,丈夫23岁去世,说一生安稳度日,是从未享受过有烟火气的生活。这是一个女人一生的悲哀,更是那个时代的悲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