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五大掌法,第一名比降龙十八掌还霸道!这种掌法很阴毒

其实就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之中,除了塑造了形形色色的各种各样的角色,还有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武功秘籍,其中剑法、刀法、掌法、内功心法种类很多,当然似乎也没有人能够把所有的武功秘籍也全部练会,不然的话时间也太长了。

有些人能够毕生学会一门绝技,就足以傲世江湖,就比如萧峰,凭借手中降龙十八掌,一直以来就打遍天下无敌手,而且作为掌法之一,降龙十八掌也在所有的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所以后来他也被金庸先生钦定为天下第一掌。

但是俗话说文无第二,武无第一,武功从来就没有高低上下之分,而实际上在金庸先生所创作的所有的掌法之中,还有几门不弱于降龙十八掌存在的掌法。

第五名就是玄冥神掌,话说这门武功当年有百损老人创造出来以后,一度在江湖上掀起了腥风血雨,尤其是在张三丰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即便是过去了30年,当看到张无忌背上的掌印,张三丰仍然是心有余悸,玄冥神掌不但威力大,而且对人造成的伤害是绵延不断的寒毒,中掌的人不但不能习武,还必须经受长年累月的折磨。

第四名天山六阳掌,这是一门逍遥派的绝技,其实这个排名之中,还有一门功夫白虹掌力,实际上这两门武功的威力差不多,都是属于刚猛的武功,名叫六阳掌但实际上远远不止六招,而且天山六阳掌在灵鹫宫石壁上还有无数的延伸,可见如果练至大成的话,足以匹敌降龙十八掌。

第三名黯然销魂掌,杨过的独门绝技,是因为过于思念小龙女,在波涛之中所创造出来的掌法,这套功法首重内力,配合源源不断的悲痛的心情,实际上有莫大的威力,所以在黄药师的眼中看来,如此刚猛的掌力,只有郭靖的降龙十八掌才能匹敌。

第二名须弥山掌,少林寺七十二绝技之一,因为会的人不多,实际上知道的也很少,他是少林三渡之一的独门绝技,曾经须弥山掌和杨逍、殷天正两大高手打斗,但是也奈何不了须弥山掌,最后殷天正被耗尽内力而亡,可见须弥山掌这样一门武功的不凡。

第一铁掌功,裘千仞的独门绝技,实际上说到这里大家可能都会有疑问,因为裘千仞就连中期的郭靖也打不过,铁掌功何敢妄称能与降龙十八掌比肩,但是实际上是因为裘千仞本身就是反面角色,加上欧阳锋过于出彩导致的,实际上在第一次华山论剑的时候,王重阳曾经邀请裘千仞参与过,可见当时裘千仞铁掌的实力足以与洪七公比肩,但是因为20余年的闭门造车,加上江山代有才人出,被削弱也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