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临死时,儿子问谁能继位,说出两个字,令后人佩服

上世纪初的中国是一个动荡的中国,政治局势尤其混乱,各方军阀是轮番登上历史舞台。而北洋军阀的代表人物袁世凯则是那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或者说最有存在感的人之一。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袁世凯的一个故事,和他往常的历史形象可能会有一点冲击。袁世凯的历史形象是比较差的,一个窃取了革命果实的窃国大盗。在他当上大总统之后,野心膨胀,竟然敢公然开历史的倒车,当上了皇帝。看来,皇帝梦是每一个男人的梦想啊,当它真的触手可及的时候,没有几个人能够抵挡得住的。

袁世凯虽然结束了帝制,可是在1915年12月他又宣布要恢复帝制。这怎么可能呢,不会有人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人民刚刚从水深火热的封建制中逃脱,又怎么会愿意又退回那个时代?

虽然恢复帝制没有成功,但在当时此举一处,全国都在批判袁世凯,他一瞬间就成了众矢之的。不论是谁,恢复帝制就是百姓的仇人。可是世人都明白的道理,袁世凯怎么会不懂,他为什么要做出这种违背人心的举动?说到底,还是和他的儿子有莫大的关系。

其实袁世凯这个人能做到这一步还是很有才华的,这个人也相当不简单,如果不是他的野心膨胀的太厉害,在民国做个总统也是无可厚非的,连日本也说袁世凯是个有勇有谋的人,他能够在各方势力角逐的情况下,自己逐渐坐大也是不一般啊。但是袁世凯死的时候,并没有让自己的儿子继承他的位置,按理说他是非常的封建,想搞封建统治那一套,但是死的时候,却让黎元洪继承了他的总统位置。

革命派要求袁世凯让出大总统的位置,袁世凯当时情况,是不能将位置传给自己的儿子袁克定的,如果非要这样做,后果不敢想象。

这时候的袁世凯对袁克定说“约法”,并命令袁克定去执行,同时又写了3个名字在金匮石屋中,打开这个石屋需要3把钥匙,3把分别放在不同的人那里,但这3个人中并没有他儿子袁克定的名字,分别是段祺瑞、黎元洪以及徐世昌,可能这时候的袁世凯终于明白了民主的真正含义,想让国家发展的更好。袁世凯临死时,儿子询问谁能继位,说出两个字,令后人产生敬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