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为什么能够统一天下,建立晋朝全靠1招鲜吃遍天!

俗话说:鼎足三分已成梦,一?统乾坤归晋朝。

说的就是在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纷争,最后司马炎篡魏自立,统一天下,建立了晋朝。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司马炎就是司马懿的孙子,为啥司马懿能够成功笑到最后呢?在最近热播军师联盟中,一个小小的细节就告诉了我们原因。

司马懿和杨修经过一段尔虞我诈后,成功救出了他的父亲司马防。

曹丕向曹操进言,让司马懿入朝为官,司马懿知道这是曹操的计谋,但是曹老板儿的命令又不得不听,那司马懿怎么办的呢?

他居然躺在一辆装满货物的马车下面,用鞭子鞭打拉车的马,就这样,司马懿双腿断了,成了一个废人。这样就无法接曹操的命令入朝为官了。

更厉害的是,曹操让杨修去查看司马懿是不是真的废了,杨秀心机歹毒,用一根根针插进司马懿的伤处。

可是这司马懿呢!还是不动如山,眼睛都不眨一下,成功在杨秀和曹操前混过一关。

司马懿的忍,为他赢得了天下,所以笑到了最后,把刘备,孙权,曹操,诸葛亮这些人踩在了脚下。

执古之道,御今之有,读懂历史,玩转职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