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华山论剑若真打,谁是第一人?此人当毫无争议,碾压杨过

三论是最特殊的一次盛会,相较前两次比试,这是唯一一次没有真打的论战。但是,相较前两论,三论却有两个特点,最是显著:首先,三论的人物和高手,最为齐全,不像二论,只是来了几个人而已,这次齐聚了东西南北中等高手;其次,三论也是新老交接的最后一次了,它也暗示了着双雕的传奇,到这里算是落下了帷幕。虽然还有后来的倚天,但是江湖已远,不足以论了。这次论剑,最大的遗憾也是让大家最迫切想知道的答案,当是实战的结果。本回,我们就来侃一侃这个话题,倘若这次论战,这群高手真的打起来了,那么笑到最后的人,会是谁呢?

三论的第一是老周,那么他有多强?作为一个武痴,老周的天赋应该是不用怀疑的,这点从他自创的武功来看,完全没有问题。而老周最了得的绝学,并非全真武学,而是九阴的全册,他是射雕中,第二个能把九阴完全融会贯通的人。老周的综合实力确实很强大,而这也是他之所以能居中的依据。然而,老周真的是毫无争议吗?当然不是,至少老黄就不服。老黄是一个十分傲气的人,而老顽童的第一,实际上也是老黄给安上去的,但是依据并非武功,而是对名利的态度。既然值得商榷,那么有谁能和他一战呢?我们来看看另一个人。

此人就是江湖的后生小杨了,过儿虽然年轻,但是和其中的老黄还有老周都有过招过。在对战老黄的时候,两人应该是旗鼓相当的。这点,两人在酒馆中曾有过比试,西狂一招掌法打出,老黄用了3次弹指方才化解。此外,小杨在和老周对战的时候,胜负还是很明显的。两人在招式上的对战,小杨被碾压了。而后来,小杨换了一套掌法,双方打成了平手。金老给出的答案,也很明确。杨过在内力上,强过老周,但是招式上却落下很大的不足。这是数大高手之间,为数不多的几次大战。从里头,我们可以来排一个大概的次序——西狂约等于老黄,但是小于等于老周。那么和郭大侠对比呢?

郭大侠的传承也不少,而他的武功包含了4大部分——九阴、全真、义兄的、老洪的,可以说,他是最全面的一个。相比老周,郭大侠的内功强于他,相较小杨,郭大侠的招式完胜于他。因此,综合全部,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最后的结论——郭大侠远大于老周和小杨,而老周大于等于小杨,小杨约等于老黄,最后是一灯。若真打起来,郭大侠的内功可以力压杨过,但是在招式的全面上,他是完全可以碾压西狂的。因此,三论做真战,北侠应该是NO.1,没有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