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天大会隐藏着什么秘密?难怪太上老君生气取经路报复了如来一回

(蜗牛看西游第2227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从太上老君八卦炉里逃了出来,先是摔了老君一个跟头,然后挥棒一直打到灵宵宝殿门前。要不是王灵官拦着,如来真的可能像央视86版电视剧中的一样,被孙悟空打在桌底下。

原著中,玉帝正在办公,听到外面吵吵闹闹的,十分不爽,于是派出两名神仙,到西天请如来来降妖。

很多人以为,这是玉帝怕了,只得请外援。在往期文章中,蜗牛就给大家分析过,不管是太上老君还是如来,在玉帝眼中,都是自己的手下,是自己的部门领导,他为何不再喊太上老君呢?因为太上老君说好了用八卦炉炼死孙悟空,结果不仅没炼死,反而免费送了一双火眼金睛。所以,玉帝当然不请老君,而想动用另一个部门领导了。

如来来之后,用了一个小小的赌术,就把孙悟空压在了五行山下。

这时,如来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吃泡面。的确,领导安排你做一项工作,你做完了,自然乖乖的回家去。

但此时玉帝却派了八戒和他的副手,来请如来吃了午饭才走。如来就不敢动。

玉帝来之后,让天上处以上领导全部参加,打头的神仙就是三清。之后,又来了赤脚大仙、南极仙翁等。玉帝对老如说:老同志辛苦了,这顿午饭,你就取个名字吧。

在古代,吃饭都是需要理由的,往往是由领导命名。这次玉帝让如来命名,是给了他很大的面子。如来假意推脱了一下,就取了一个名字:安天大会!他这名字一出,以太上老君为首的神仙,脸全部黑了。

什么叫安天大会?即安抚天庭的意思。在天界,且不说玉帝是三界之主,就是三清中的任何一清,哪个不比如来资格老、法力高?这明显透露出如来不把天庭放在眼里啊!

所以,众神顿时说道:好一个安天大会,好一个安天大会!心里想的却是:你特么也太狂了吧?

更让众神不爽的是,如来酒足饭饱之后,有巡逻的灵官来报,这孙猴子快要从五行山下爬出来了!如来说,不妨不妨!然后从袖子里拿出一个六字真言,叫二尊者去贴在山上大石上,顿时五行山变得如铁铸一般,孙悟空再也动弹不了。

大家试想,如果玉帝不请吃这顿饭,如来回西天去了,孙悟空再从五行山下跑出来,是不是天庭还得跑到西天请一回?可见,这如来是留了一手的!

所以,太上老君就更不高兴了。但是又不好说什么。

五百年后,如来启动了取经工程,太上老君终于找到机会了,派出青牛精,拿了自己的金刚圈在金兜山设下局,不仅把孙悟空金箍棒套走了,什么神仙来统统套走兵器。孙悟空没办法,只好到灵山请如来,如来睁开慧眼一看,立刻明白怎么回事:太上老君在报仇呢。

于是,他把孙悟空骂了一通。是啊,孙悟空的正确做法,应该是直接到天上找太上老君啊。现在找到了灵山,他出面不好,不出面也不好。如果出面,相当于去给老君的坐骑斗,他丢不起这人。不出面呢,取经团队又过不了。没办法,他吩咐十八罗汉带了十八粒金砂,也就是十八座金山,拿去送给青牛精当买路钱,然后再让孙悟空到天庭去找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收了钱报了仇,就跟随孙悟空下界收走了青牛。他走的时候,原著对他的高兴劲儿有描述:笑把青牛牵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