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居民区挖出一千年古墓,却被粪池入侵,最后专家还是决定挖掘

想想那些古人生前是多么的尊贵无比,死后为了防止盗墓贼挖掘专家的坟墓,就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堡垒,但是百年之后仍旧逃脱不了被盗的命运。毕竟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想找个古墓其实并不是太大的难事,找个探测仪测下估计就摸出个大概,再加上有些盗墓贼有祖传的手艺,会传说中的分金定穴之术,找个古墓并不是太难。

不得不说如今出土的很多古墓令人感到无奈,比如当年抗金名将杨再兴,他的墓地一度被当成了垃圾场,隋炀帝何等英雄人物,陵墓却在一口井中被找到,再看看当年的定陵,定陵号称是国宝无数,可是最后由于失误导致了毁灭,不得不说确实令人唏嘘啊!

在福建的福州地区,这个地区在唐朝时期是非常繁荣的敌方,常年居住人口在当时的唐朝还是非常的多的,而且当时福州经济发展非常的不错,所以福州这里确实也暗藏了不少的古墓,其中一座古墓被发现的时候还是非常蹊跷的。

在福州一个居民区中,当时这个小区准备建造个电梯,那么自然是需要工人来进行施工挖井了,可是就在工人开始挖掘的时候,却意外挖出了一些颜色不一样的砖头,拿到外面一看,是青色的砖块,起初并不在意的,后来随着越挖越多,施工工人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了,心里在想不会下面有什么古墓,为了保险起见,工人联系了福州文物局的同志,当文物局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立马就派遣了几个考古专家去施工现场探查了,专家看到了这些青砖之后,就马上让施工工人暂时先停止挖掘,下面估计是有古墓的存在。

专家探查了一番,确认下面就是一座古墓,不过却被工人们破坏的厉害,为了抢救文物,考古专家吗马上上报文物局,没多久文物局就同意对这座古墓的抢救性挖掘,最后考古队就开始挖掘,可是没挖多久,有专家就立马喊暂停了,为什么呢?

其实说来原因也是醉了,因为专家发现这古墓居然有臭味,且专家知道这附近有一座化粪池,说不好这化粪池的水已经渗透到了古墓中去了,如果是这样的,那就很危险了,这种毒气的毒性很大的,搞不好就要伤人性命。

这个情况之下到底该咋办?如果古墓不挖,损失的是国家的文物,如果挖,那么考古队要面临很大的危险,最后还是决定挖,但是让挖掘机来挖掘,最后考古队员为了安全就特意找来了防毒面具,这样至少保险很多。

最后经过确认,这座古墓是唐朝的墓葬,而且更令考古队开心的是,还出土30多件珍贵的陪葬文物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