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拳法古代流传很少,实战中打人无定法,移形换影最难防

据传,在清朝中期形成有一种拳法,由于流传很少,会此拳法的人不多。拳法虽然只有8趟,却没有花拳绣腿,在实战技击中技击性非常强。这种拳法就是现在湖北一带仍有练此拳的紧八手。

紧八手一拳一腿都强调瞬间的爆发力,出拳要快速迅猛,发力时要求去力不僵,回劲松软。拳法配合下盘腿法,有踢,踹、蹬、鸳鸯腿等16种腿法,腿法变幻无穷,要求下盘功夫稳固。

紧八手在练习中,对下盘步法所下功夫最深,要脚踏8个方位,前后左右,四正四隅,随机应变,不停变换方位。上盘功夫要以意练力,出手时根据意念瞬间产生爆发力,力量集中一点,同时配合下盘步法,头、眼、手、脚紧密相合,协调一致,力点准确,力无虚发。经过长期反复练习,身法逐步变换敏捷,上下相随,进退自如。

在实战技击中,紧八手随机就势、移形换影、步步相连、手手相扣、虚中有实、实中有虚、变化快速、打人无定法,让对手感到扑朔迷离,不知所措,防不胜防。

紧八手不仅在实战技击中实战性强,而且对强身健体也非常有好处。由于是由意念控制动作,所以能锻炼提高大脑中枢神经的反应能力和判断处理攻守的反应速度,对锻炼人的思维敏捷能力和身体协调性的配合大有益处,是老少皆宜,强身健体的一套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