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门女将中的四大美女都是谁?她们分别是谁的老婆,哪个最厉害?

在古代,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比较严重的。但是在历史的小说中,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出现,那就是杨门女将,虽然这只是小说,不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对很多人来说却是很熟悉。

那么,杨门女将到底都有谁呢?杨门女将一共有八位,分别是佘太君、穆桂英、杜金娥、杨四娘、杨五娘、杨八妹、柴郡主、杨排风。其中,在人们心中的四大美女分别是佘太君、穆桂英、杨八妹、杨排风。那么,他们分别是谁的老婆呢?谁比较厉害呢?

佘太君,也就是佘赛花。她是杨令公的妻子,也是杨家将的领头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做事却非常的老练,有着缜密的心思,碰到事情都沉着泠静,凡事都可以洞察先机,一心要保护大宋。当然,作为将士,在战场上,她也毫不畏惧。她在面对天波府的一连串困难之后,就开始一步步地和敌人在前线对仗,斗智斗谋,直到战胜了敌人,保住杨家的声望,也保卫宋国的疆土。

穆桂英,她是杨宗保的妻子,也是佘太君的孙媳。穆桂英生性豪迈,武功高强,传说她曾经和神仙学习过武功方术和兵法。她是一个英勇奋战的女子,擅长摆兵布阵。后来嫁给杨宗保,成为杨家的第二代媳妇。当时宋朝的边疆危险,就是她以自己的对军事独特的见解带领宋军攻破辽国阵法,一举成名。后来也是她带着十二名女将领兵出征西夏。

杨八妹,她是杨家最小的女儿,因为年龄的原因排名最小,从小家里人对她是千依百顺,所以她从小就一身的大小姐脾气。但是她天资聪慧,能言善辩,敢作敢为,而且武功高强,从小的时候就开始统兵,虽是小女子却有着大气概。她一开始不理解皇帝给杨家的丰碑,为什么要锲而不舍地保护它,后来慢慢了解其中的道理,明白这块碑对于杨家的意义,自此以后她开始肩负起保卫大宋疆土的使命。

杨排风,是杨家的下人,也就是丫环。但是,杨家从来没把她当作下人来看待,而是把她视做自己人。杨家让她负责日常事务,地位不同于一般的下人。杨排风有着强健的体魄,力大如牛,武功也很高强。所以她跟随着杨家出征,英勇奋战,在所不辞。

参考资料:《杨家府演义》、《杨家将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