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琏为什么不计较尤二姐的前科,原来是这么回事

尤二姐是宁国府尤氏夫人的继母带过来的妹妹,长得是花容月貌,但却是水性杨花之人。她未出嫁就已经“失了脚”,还跟姐夫贾珍和外甥贾蓉不清不白的。贾蓉为了跟尤二姐鬼混,就撺掇贾琏娶了尤二姐做二奶,说是等王熙凤死了就把她扶了正。尤二姐是个多情的人,但担心自己有了“淫”的前科,贾琏会看不起自己。但是贾琏并不计较这些,说:“谁人无错,知过必改就好。”贾琏“不提以往之淫,只取现今之善”与尤二姐“如胶似漆,似水如鱼,一心一计,誓同生死”,把平儿和王熙凤忘在了脑后,在外面买了房子跟尤二姐心安理得地过起了日子。贾琏还“将自己积年所有的体己,一并搬了与二姐收着”。可见贾琏跟尤二姐是动了真情了。

贾琏跟尤二姐不像是跟鲍二家的、多姑娘那样只是玩玩,他不计较尤二姐的前科,要等王熙凤死了把她扶了正。贾琏为什么会这样呢?

首先,贾琏娶了王熙凤简直是一场噩梦,王熙凤这个人太霸道了。贾琏的一切都在王熙凤的掌控之中。贾琏和王熙凤都在贾政这里料理家事,但是王熙凤的风头远远超过了贾琏。下人们要谋个差事,找了王熙凤的直接就能安排,找了贾琏的还要跟王熙凤送礼才能安排。王熙凤还不顾及影响假借贾琏的名号办坏事。王熙凤娘家有权有势,贾琏对王熙凤的所作所为是无可奈何。

贾琏其实就是渣男一个,他看不到王熙凤身上的优点。他太需要一个好操纵的女人了。他为什么那么喜欢“多姑娘”、“鲍二家的”之流?因为这样的女人一般性格软弱,容易上手。凤姐儿现在有病,按当时的医疗条件,一般情况下是好不了的。在鲍二家的诅咒王熙凤时,贾琏说:“她死了,再娶一个也是这样,又怎么样呢?”他害怕王熙凤死了,家里做主再给自己娶一个母老虎。他羡慕贾赦、贾珍那样姬妾成群的生活,他需要邢夫人、尤氏这样的管不住丈夫的女人。

如今见尤二姐长得这么漂亮,又那么温柔多情,“知疼着痒”,“凡事必商必议,不敢恃才自专”,性格比王熙凤强十倍,长相比王熙凤强五分。门第嘛,不就是跟贾珍的夫人出身一样吗!所以贾琏就不计较尤二姐的前科,娶她做了二夫人。前提条件是:尤二姐的臭毛病得改。贾琏的原话是:“知过必改就好。”就尤二姐到了贾琏手里,那还不是被他可着劲儿地揉捏吗!且不说她的出身低微,就她那样的前科,啥时候都要在贾琏面前低人一等。贾琏太需要在家里扬眉吐气的感觉了。

另外,贾琏心地良善,这也是他不计较尤二姐前科的一个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