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民国老照片:图1为溥仪亲妹妹,图4是28岁时的鲁迅

民国,即中华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建立的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民国存续仅短短的38年,这是一个动荡的过渡阶段。但在文化上,却涌现出异彩纷呈的繁荣景象。

民国时期,人们一直追求民主、科学,五四新文化运动、“科学化运动”、“新社会科学”运动、“人权运动”、新启蒙运动等相继而起,显示出文化思想的螺旋式上升景象。

社会方面,人们的思想意识得到一定程度的解放,从着装、服饰的变化就可以窥见一斑。以下的图片,如果与晚清相比,就可以看到极大的不同!

图为溥仪的两个亲妹妹,左为三格格韫颖,右为二格格韫和。溥仪一生共有六个妹妹。

民国时期明星,样貌非同常人。

近代历史上著名的宋氏三姐妹,照片中她们开怀大笑,没想到最后分道扬镳。

图为在日本求学期间的鲁迅,当时他年仅28岁。

小时候的林徽因,旁边穿长衫的男子就是她的父亲林长民。而她的叔叔同样有名,即“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之一的林觉民,他生前写就著名的《与妻书》。

1920年,在英租界内巡逻的印度阿三耀武扬威。

上图左侧就是军统特务头子戴笠, 他被美国《柯莱尔斯》杂志称为中国近代历史上最神秘的人物之一。

看了以上民国时期老照片,您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留言,发表你的高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