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最强法宝为何是九齿钉耙?除了老君打造,没想到还有五位天帝

猪八戒的九齿钉耙,学名是”上宝沁金钯“,西天取经路上,识货的妖怪为此甚至召开了钉耙宴,相比之下,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就被扔在墙角,遭到忽视!

说到天蓬元帅的九齿钉耙,称其为三界第一法宝也不为过,就算是太上老君的本命法宝金刚琢,也难以和九齿钉耙相媲美。

因为九齿钉耙最初是太上老君采用锻炼神冰铁,为了玉皇大帝镇压凌霄殿的气运而打造的。在这个过程中,有五位不出世的天帝联手,并且费尽心机才打造成这样一杆神兵利器。

这就是原文中提到的”老君自己动钤锤,荧惑亲身添炭屑。五方五帝用心机“

为什么说有了这五位天帝共同打造,九齿钉耙就是三界最强了呢,大家看看这五位天帝都是谁就知道了!

他们就是东西南北中五大方位之中的道家天帝:”分别为东方天帝,属神句芒;南方天帝,属神祝融;西方天帝,属神蓐收;北方天帝,属神禺强;中央天帝,属神后土。“

句芒形象为 ”春天骑牛的牧童,头有双髻,手执柳鞭“在上古时期,农业是最为重要,而句芒就是掌管农业之神,没有农业,就没有其他百业,农业兴,则百业兴。故而这一天帝,不但实力高强,在古代受到世人敬重。

祝融则是上古时期著名的火神,火焰是天地间最为纯粹的力量,西方普罗米修斯把火焰带往人间才有了人族的兴盛。在东方神话中,火神也是最有力量的天神,是天地五行之一。

蓐收,山海经中所说”泑山,神蓐收居之,西望日之所入,”蓐收掌管太阳落山,同时也是秋神,可以使万物丰收,掌管生命本源的力量,因此超脱三界,不在五行之中。

禺强山海经记载“海之渚中,有神,人面鸟身,珥两青蛇,践两赤蛇,名曰禺彊”。北方代表玄水,禺强就是和火神祝融对立的水之神,水润万物而无声,火神的力量淬炼神兵,水神的力量则冷凝成型。

后土,在上古祭祀中最为重要的后土之神掌管了天地间的阴阳平衡,又被古人称为地母神。在上古神话中,受到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的影响,后土先祖崇拜中的法力并不弱于玉皇大帝。

所以,由道家鼻祖太上老君再加上天地间最为古老的五位至尊共同出手,这样打造出的神器九齿钉耙,“名为上宝沁金钯,进与玉皇镇丹阙”,的的确确是三界最强法宝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