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国历史上六个预言,后全部实现了?历史证明:分毫都没错

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有着经久不衰的魅力。不管曾经受到了多大的磨难,至今仍然屹立不倒,并且还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而一些上古的神话和寓言也能够体现中古文化的源远流长,到了春秋战国时期,各种思想涌现而出,百家争鸣时期,为人们提供了许多的智慧思想。比如《论语》,《诗经》,《楚辞》等等,这些经典著作直到现在,都有着许多的研读价值。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文化,也是古老文化的一部分,那就是风水预言学。

我国的一本著作《易经》就有着神秘的色彩,是一本具有预言性质的书,可以用来占卜吉凶,被很多大师拿来占卜。还有李淳风和袁天罡的《推拿图》也非常的厉害,里面的大部分预言都实现了。今天小编就来盘点我国历史上的六个预言,后来竟然都实现了,历史证明:分毫都没错!

第一个预言,我国最神奇的一个人就是鬼谷子,孙膑和庞涓都拜他为师。鬼谷子曾经拿了两朵花来预言他们两个,他说庞涓会在魏国成名,但是孙膑会遭受打击,只有孙膑回到齐国才可以出名,这个预言最后实现了!

第二个预言是在秦朝发生的,当年秦朝刚刚建立,秦始皇去找药仙,却没有找到。不过找到了一本书,上面写着,灭掉秦的是胡。于是秦始皇惊慌,他以为这个胡是匈奴,所以大力抗击匈奴,但是没想到秦朝后来栽在了自己的儿子秦二世胡亥手里了。

第三个预言,发生在汉朝,当时很流行一本叫纬书的书,一般是用来预判叛乱兴衰的。有一本《易运期》就写了一段话“鬼在山,禾女运,王天下”,这句话中的鬼,禾,女正好组成了一个魏字,当时很多人猜不到什么意思,后来曹魏政权主宰了天下,取代了汉朝。

第四个寓言,还是《推背图》中的话:有一个女子身性武,还有一句话“止戈不离身”。这是武字拆开来,两个目在长空就是武则天后来的名字武曌。

第五个预言,这个预言是《烧饼歌》里的一个预言。明朝的刘伯温,他精通博学,而且神机妙算。朱元璋想要考考他,当时他正在吃一个烧饼,刘伯温进来他就把烧饼倒扣在碗里,他问刘伯温,这个碗里有什么东西。然后刘伯温就即兴作了一首诗,“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龙咬一缺”,然后他说这个碗里的是烧饼,朱元璋听后哈哈大笑。

其实烧饼歌里还有这么一句“须是川水页台阙”,这句话拆开就是顺治二字,也预示了将来顺治会将明朝灭了。结果最后果然应验了。明朝果然被后来的清朝给灭了,真是神奇啊。

第六个预言,是当年朱允炆还活着,有一个无名的道士经过了皇宫时念得一首诗,不要追燕。追逐燕子使它高飞,会上帝畿。后来便在民间流传开来,当时人们都认为是个谣传,因为当时朱允炆在极力的削藩,他当时可是非常的势在必得的。但那位道士念得那首诗非常的凄凉,当时没人能懂是什么意思。后来,朱允炆竟然得罪了燕王朱棣,朱棣给了他一个造反的罪名,最后在一场大火中,朱允炆不知所踪。

当时古代能人志士很多,他们多多少少都会做一些预言,但是关于国家大事朝代兴亡的预言却不敢随便说,只有特别有本事的人才敢说出来。而且这六个预言竟然都实现了,分毫都没错,可见当时预测这些的人有多厉害。虽然有时预言有一些真实性,但还是要相信自己,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预言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