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凭什么打败姜皇后成为后宫之主?绝不是因为姜皇后谋杀纣王

纣王自从纳妲己为妃之后,不思朝政,宠幸妲己,整日留恋温柔乡。

俗话说,温柔乡是英雄冢。

一个有远大理想与抱负的纣王,就这样逐渐的沉沦了。

当然,妲己是肩负着女娲娘娘交给她的迷惑纣王的任务而来,所以,纣王不思朝政刚好合了妲己心意。

但妲己迷惑纣王的举动,却遭到了姜皇后的训斥。

此时的妲己刚刚进宫,她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她见到姜皇后,更不敢摆什么架子,因为她只是一个小小的美人,而姜皇后却是正宫娘娘。

纣王虽然宠幸妲己,但也不敢废了宫中礼数。

妲己也知道自己在皇宫内必须小心翼翼步步为营。所以,她不敢得罪姜皇后,对姜皇后十分恭敬。

一日妲己给姜皇后见礼,姜皇后当着黄贵妃杨贵妃的面训斥了妲己一番,大意无非是说妲己蛊惑纣王,不分昼夜宣淫作乐。令纣王不思朝政。更是迷惑天子沉湎酒色,滥杀大臣,坏成汤法纪,误国误民。妲己要是再不悔改,便以中宫法纪制裁她。

还别说,姜皇后身为后宫之主,只要有正当理由,确实可以制裁妲己。

但这一番话,却被妲己记恨在心。

其实现在看来,妲己虽然肩负着迷惑纣王的任务,但她并没有让纣王失去理智。此时是纣王留恋温柔乡不愿意上朝,跟妲己没什么大的关系,唯一有关的,便是她没有劝纣王以国家为重。

再说,纣王要妲己跳舞她不跳?纣王要妲己喝酒她不喝?别说妲己肩负着迷惑纣王的任务,纵然没有,只怕妲己也不敢违逆纣王。

看妲己迷惑纣王的方法,一般都是表现自己的软弱和受了委屈,激发出纣王身为男人内心最强烈的一种保护欲望,所以,纣王才会被妲己拿捏的死死的。

但是再反观姜皇后,看到纣王饮酒作乐,直接开口就骂。当然,姜皇后的骂,骂的很文雅。

原文描述,

以此为宝,乃倾家丧国之宝也。妾愿陛下改过弗吝,聿修厥德,亲师保,远女寺,立纲持纪,毋事宴游,毋沉酗于酒,毋怠荒于色;日勤政事,弗自满假,庶几天心可回,百姓可安,天下可望太平矣。

姜皇后的话中意思,便是纣王荒淫酒色,天下已经不太平了,更是说纣王将要倾家丧国!

看看姜皇后这一番话,很不给纣王留情面,纣王如何能喜欢她。本来商朝江山此刻稳如铁桶,可这姜皇后现在就诅咒纣王国破家亡。要是换做一般人,早就抽她几个耳光了。

纣王当时也是气的说道,

若不是正宫,用金瓜击死,方消我恨。好懊恼人也!

其实,姜皇后作为正宫娘娘,她在纣王的心目中的地位绝对会在妲己之上,别看妲己貌美,她也比不了姜皇后。

但可惜的是,作为正宫的姜皇后,与纣王一起生活了最起码有十四年了,因为殷郊已经十四岁,但是,在这十几年的夫妻共同生活当中,她还是没了解到纣王的性格。这难道不是姜皇后的失败吗?

也恰恰是一个进宫才没多久的妲己了解了纣王的性格。

妲己迷惑纣王,并没有让纣王失去理智,纣王还是那个纣王,但唯一不同的是,妲己摸清了纣王的性格,采用的方法不同,一个是硬碰硬,一个是硬碰软。

硬碰硬,受伤的往往是双方。而硬碰软,能将伤害降低到最低,甚至没有任何伤害,反倒能合二为一!

或许,小刘今天所说的,也适用与我们现实的夫妻生活。

而妲己之所以能打败姜皇后成为后宫之主,绝不是因为刺客污蔑姜皇后谋杀纣王,而是因为纣王已经厌烦她,想要抛弃她。

刚好一个谋杀的罪名足以。当然,只要纣王不想,就算姜皇后真的谋杀他,他也可以完全不在乎!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