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三老之间的秘密终于被说出!三角恋无崖子致残,却成就虚竹

天龙八部中提到逍遥派在江湖上是一个很神秘的门派,门下有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洞主和岛主,而且这些岛主和洞主的武功都接近准一流,这么一个势力超强的门派竟然在江湖中籍籍无名,就连万事通的王语嫣也是第一次听说。逍遥派由逍遥子创立,武功有北冥神功、凌波微步、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小无相功、纯阳至尊功、唯我独尊、搜魂传音、白虹掌力、生死符以及医卜星相、琴棋书画等等,最重要的代表无崖子、李秋水、天山童姥、丁春秋、苏星河、虚竹、薛慕华等人。逍遥派都是一些俊男靓女,导致门派里争风吃醋较多,最厉害的三老一辈子为情所困,对门派毫无建树可言。

逍遥三老之间的爱情故事,可谓是错综复杂,完全就是一个三角恋的关系!年轻的无崖子,风流倜傥,天山童姥还是李秋水,都对他情有独钟。而无崖子最初心中所爱乃是天山童姥。两个人缠缠绵绵,让李秋水嫉妒,终于在天山童姥修炼八荒不老功的时候,李秋水找到了机会,一举让天山童姥破功!

而后无崖子和李秋水隐居琅嬛福地,就这样抛弃了天山童姥。要知道,此时的无崖子已经是逍遥派的掌门人了。但是他却对门中之事不做理睬。

最开始,我本以为王夫人是无崖子和李秋水师妹的孩子,可到后来才意识到,自己理解错了。其实,无崖子最初和李秋水有过一段感情,还生下了个孩子。不过,随后他又遇到了李秋水的妹妹,也就是自己的小姨子。风流多情的无崖子,自此对小姨子念念不忘,发展到了精神出轨的地步。因为无崖子雕刻了一个石像。

世人皆以为,石像和画中女子都是李秋水。实则不然,其实无崖子是画的自己的小姨子,即李秋水的师妹。后来,当李秋水知道了这件事以后,联合丁春秋毒害了无崖子。打下山崖,让无崖子残疾,大家都以为无崖子死了。但是无崖子是躲起来了没脸见人,天山童姥和李秋水的帐还没算完。李秋水和丁春秋好了之后,看到无崖子还是不动心,断定无崖子真的不爱自己,于是跑到西夏嫁给我西夏皇帝,自己当了皇后,生了个儿子也当了皇帝,外孙女儿就是虚竹的媳妇儿梦姑,西夏公主。

再对比天山童姥和李秋水,两人斗了一生,一个终身未嫁,一个跑去做了西夏王妃,心中却始终放不下无崖子,可最终发现彼此都未能得到无崖子的心。所以,最终双双释然,一并归去。逍遥三老一生爱情错综复杂,但是却成就了小和尚虚竹,虚竹得到了逍遥三老的武功,也成为了天龙八部里面内力最强大的男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