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灵甫遗孀17岁结婚,19岁守寡,至今孑然一身,儿子很牛

王玉玲,名将张灵甫的最后一任妻子。

王玉玲,1928年出生于一个名门大家,不管是父系,还是母系都是声名显赫的家族。其中,她的父亲王树南是保定军校第六期毕业生,和许多开国功勋是同窗;她的伯父是保定军校的第一期毕业生,和许多民国时期的革命先贤都很熟识。

爷爷辈及其以上是经商的,富家一方,到王玉玲出生时家族中已有良田千倾,祖孙三代同堂,其乐融融。而且的她母亲罗希韫的祖上也是名门世家,在清朝罗家祖先带兵打仗,屡立军功,曾被大清皇帝册封为罗武勤公,做官做到了兵部尚书,相当于今天的国防部长了。不仅如此,王玉玲的外祖母还是大清两江总督的女儿。

所以,王玉玲自出生就在一个既富又贵的优越环境中长大,在十岁前她的饮食起居都是由佣人照顾的,每天醒来只需要伸伸胳膊,等待佣人为她穿好衣服就是了,真真实实的一个“金枝玉叶”。

王玉玲虽然是位富家女,但却是位不骄不躁的女孩,这一点要受益于他的家庭教育。王家如此富贵,竟然几十年如一日,严守传统的家风,始终保持和发扬了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唱妇随、老少和睦的家庭美德。里里外外,上上下下,一团和气;左邻右舍、亲戚朋友,无不称道。

所以,王玉玲不仅仅出生于一个家境殷实的家庭,还是出生于一个家风良好的家庭。但很不幸的是,在王玉玲5岁那年,他的父亲不幸病逝了。父亲过世后,她的母亲将家里的男佣全部辞退,并以妇礼教导王玉龄,所以长大后的王玉玲,不仅长的楚楚动人,还是位严守妇礼,富有传统美德的古典女孩。

王玉玲17岁时,经亲戚介绍,嫁给了名将张灵甫。因为张灵甫在此之前有过多次不幸的婚姻,所以这次选妻特别慎重。为此,张灵甫在和王玉玲结识前,还曾特意去“观察”王玉玲。

有次王玉玲和同学去理发院洗头,张灵甫偷偷的走到王玉玲身后,认真的注视着镜子里的她。王玉玲事先不知道这个在自己身后的陌生男子就是别人介绍的对象,于是从镜子里瞪了一眼张灵甫。

婚后说起这件事,张灵甫开玩笑地跟王玉玲说:如果她冲着他笑,就不会娶她了。

1945年,17岁的王玉玲和42岁的张灵甫在上海金门饭店举行了婚礼,此事曾轰动一时。婚后二人居住在南京白下区二条巷51号,两人恩爱有加,甜蜜浪漫。不过此时已升任74军军长的张灵甫白天需要驻扎在城外,夫妻二人聚少离多。

张灵甫深爱着王玉玲,但凡他进城,哪怕只有五分钟的空闲,也要拐到家里看看年轻貌美的妻子。张灵甫常对人说:“我讨了一个好老婆,我讨饭她会帮我拿饭碗。”1947年初,王玉龄为丈夫顺利生下一个男婴,名叫张道宇。

但就在儿子刚刚满月不久,他的丈夫张灵甫命陨孟良崮,直到几个月后,王玉玲才知道自己的丈夫死亡的消息,而此时她才刚刚过了自己19岁的生日。得知张灵甫的消息后,王玉玲痛不欲生,几度轻生。王玉玲和张灵甫的婚姻前后不到两年,又是聚少离多,所以他们二人只留下一个刚满月的儿子张道宇。

1948年,王玉玲含悲携带幼子和母亲一起去了台湾。在当时,王玉玲才刚19岁,年轻漂亮,很多人以为她会改嫁,但结果出人意料。对此,她说,“人一生爱过一次,同时被爱过一次,够了。”

有人问起王玉玲:如果还有来生,她还会选择张灵甫吗?对于这个问题,她想了很久,最后说:“应该会,因为我欣赏正直的人,欣赏能坚持理想的人。”

王玉玲自小出生于一个优越的家庭,但她也是一个倔强、自强自立的女孩,去台湾后她看着年幼的儿子,做出了一个决定: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下半生。

1952年,王玉玲留下母亲和6岁的幼子,自己一人去了美国求学。由于张灵甫生前没有留下什么遗产,所以王玉玲到美国后边打工,边读书,过的清贫而又辛苦。经过四年的苦读,王玉玲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毕业后先是做了两年会计,后又在朴拉沙五星级饭店工作3年,最后在美国航空公司工作21年,一直孑然一身,始终未再嫁,直到退休。

退休后,王玉玲随儿子再次回到中国。如今他的儿子张道宇在上海经商、做投资,还安了家。其产品辐射全国,远销欧美,并且还担任台湾中华黄埔后代联谊会会长,热心于慈善事业。

王玉玲,真可谓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女子,一位令人尊敬的母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