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年11月6日八国联军设立军事法庭审判清政府官员

历史上的今天:1900年11月6日,八国联军在设立所谓的军事法庭,审判清政府布政使廷雍及守尉奎恒、统领王占魁等人,并将三人斩首示众,罪名是“纵拳杀西人、烧洋房”。嘎仕礼作为审判负责人致电英国驻华公使萨道义:“由于英、比、美等国臣民在保定府被杀,已对该城施行了下列惩罚:该省布政使廷雍、守尉奎恒、参将王占魁已于本月六日被斩首。该府当局被罚款十万两,城楼或城墙棱角已被毁坏,邻近上述谋杀地点的东南城墙已打开了缺口。国际委员会进行的;该行动已获得瓦德西伯爵的批准。”义和团杀洋人、烧教堂,导致八国联军堂而皇之地斩首当地父母官。这是中国历史上黑暗的一天。

八国联军斩首清朝官员

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光绪26年)英、法、德、美、日、俄、意、奥,为阻止义和团对北京使馆区的围攻而派遣的联合远征军;开始时总人数不到3万人,后来增至约5万人。八国联军 :美利坚合众国(美国)、奥匈帝国、大英帝国(英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法国)、德意志帝国(德国)、日本帝国、意大利王国及俄罗斯帝国的八国联军。 分别为:日军八千人,俄军四千八百人,英军三千人,美军二千一百人,法军八百人,意军五十三人,奥军五十人。德军七千人。军舰约20艘,陆战队约540人总派遣的军队人数为23540人,八国以日本派遣的军队人数最多,奥匈帝国派遣的人数最小只是象征性派遣50人,日本成为八国联军的主力。

义和团被清政府和八国联军折磨斩杀的血腥现场照

八国联军面对腐败无能的清政府,把对义和团的仇恨撒在了天津当地的官员身上,于是成立了所谓的军事法庭,制造了震惊中外历史的八国联军斩杀中国官员的事件。外国人在中国的土地上,在大清的官衙里审判斩杀中国官员,是对满清政府实实在在的羞辱与嘲弄。清廷对廷雍被杀事表示“愤懑”,但这样的态度毫无作用,八国联军继续在中国大地上为所欲为,任意审判杀戮中国官员,给中国的近代史又添上了耻辱的一笔。

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注小编精彩连载更新天天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