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哪件武器最值钱?卢俊义的黄金矛都比不上它

文/主任

不管武功强弱,江湖地位高低,只要出来闯江湖,那么就必然要有自己的武器。武器也不论好坏,起码要有才行,就像陶宗旺,拿把铁锹也能当武器。

当然,普遍来说,武功高的人,武器上肯定会更有讲究。比如关胜的武器就是祖传的青龙偃月刀,这把刀不可谓不名贵。林冲所用的是丈八蛇矛,也很有来头。杨志所用的武器是祖传的宝刀,价值不菲,武松的雪花镔铁刀,来头更是不简单。而鲁智深六十二斤的禅杖也十分有气势。

对于这些武器,其实水浒传原著中都有明确的价格,鲁智深打造的禅杖,花了二十两银子,这个不算贵。杨志那把祖传的宝刀,当时在他丢了生辰纲,连饭都吃不起的时候,他曾想到过去卖刀换钱,然后做生活费。当时他叫价三千贯,当然,或许这把刀还不只是三千贯,但成交价或许也达不到这个价格。

毕竟林冲之前也买了一把刀,就是高太尉的那一把,当时的价格是一千贯,但是考虑到对方是故意设置陷阱,目的是为了让林冲上当,所以这个不作参照,但由此看出,杨志的宝刀起码也在两千贯左右。

两千贯钱一把刀,这个价钱够贵了吧。但是别忙,还有更值钱的武器。

因为真正值钱的武器,必定是卢俊义员外的黄金矛了,黄金矛,顾名思义,就是用黄金打造的长矛,不是镀金的那种,而是全部都是黄金打造,通体黄金,大家可以算一下,就算是三十斤的重量,一斤算十五万元,那么三十斤就是四百五十万元。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个人上战场,手里随时拿着四百五十万元钱,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或许这就到头了吧,是最贵的武器了吧,但是事实上水浒中还有更贵的武器,那就是徐宁的宝甲。这个宝贝的名字叫雁翎甲,是徐宁祖传的宝贝,他一直小心保管,甚至放在房梁上,足见这件宝贝的珍贵程度。

那么这件防守型武器的价格到底值多少钱呢?水浒中也有交代,当时东京城有人出价三万贯钱,向徐宁求购这件宝贝,但是徐宁愣是没卖。

三万贯钱换算成今天的货币,到底有多少钱呢?在宋朝,当时一万贯钱大概相当于今天的一千万元,三万贯就是三千万元。

也就是说,徐宁的这件宝贝价值三千万,他竟然放在房梁上,竟然还被时迁偷走了,你说徐宁恨不恨汤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