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并非英法联军烧的百年后,英国人说出真相

圆明园是非常著名的皇家园林,其中有许多精妙的建筑设计,而且还藏着许多皇家才有的珍品。不过,现在大多数人对圆明园的印象,并不是来源于其有多么富丽堂皇,而是因为一把火。当时八国联军入侵,对其大肆破坏,带走了许多国宝,而对带不走的东西,他们放了一把火。

这把火,不仅将圆明园烧成了灰烬,更让中国人的心无比疼痛。这哪里是简单的一把火啊,这是赤裸裸打在脸上的讽刺。可当时的清政府,别说反抗了,甚至连一句粗话都不敢喘,割地赔款,让国人的心无比疼痛。

所以,直到今天,提到圆明园,我们心中涌现出来的,是埋在骨子里的愤怒。不仅仅是怨愤强国的欺凌弱小,更多的是对清政府无能的耻辱。当然,那放火的英法联军,也成了许多人不耻的存在。

不过,而今对于这件事,国际上却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我们的历史记载,烧了这个园林的是两国的军队。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根据英国人的描述,当时的法国联军只是哄抢了其中的珍宝,并没有烧掉它,而真正放火的,只有英军。

据说,当时抢完这个地方以后,两国的军队便出现了争执。英军认为,应当烧掉这个地方,毁灭罪证。但法军却不同意,多次劝说。在法军眼中,这件事做了就是做了,就算放了火也没什么意义,所以何苦多做这件事呢?

当然,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英军一意孤行,放了一把火。这把火烧了连续三天,整个园林被付之一炬。但除了这里,还有个地方,大家都忘记了。那便是北京城的三山五园,这个地方,同样被英军烧掉了。圆明园只是三山五园中的一个,只是因为太著名,所以被所有人记住了。但英军毁掉的,不止这一个园子。

那么,一向被称为绅士的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英军曾给出一个答案,只是很少有人重视而已。当时清政府对俘获的英军将士残忍杀害,这件事让整个英国都愤慨不已。加上先前贸易上吃的亏,清政府的顽固,当时的将领还是格兰特和额尔金爵士一合计,决定给中国一个教训。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