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谁是古代诗人第一狂非此人莫属,号称他写的诗是别人的爹!

古代诗人图

现在一提到古代诗人,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放荡不羁的李太白,纵情生色的苏东坡,或者忧国忧民的杜甫等等,不可否认,这些古代的大文豪绝对当的起那个时代的文学泰斗,但文学界要论起狂傲来,古今中外也唯有此人,他就是南朝诗人吴迈远。

吴迈远,南朝诗人,代表作品有《长相思》、《长别离》等。他为人生性狂妄,自视甚高,平时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抬高自己,嘲笑别人。每当写出自己得意的诗句,就把诗稿扔在地上,大声喊:“才高八斗的曹植算个屁 !”有一次他又一次写出一首自认不错的诗,于是和把最好的朋友找来,名曰谈诗,实际是炫耀,当他的朋友看到他写的诗后,并不觉得如何高明,但是爱与面子,只好违心的赞美了几句,这使得吴迈更加得意,顺便还嘲讽他这个朋友写作水平不行,还得向他学习,最后更是脱口而出“我的诗可以当你的诗的爹,这话可真够狂的,果然此话一出,朋友脸色大变拂袖而去。

后来,桂阳王刘休范背叛朝廷,吴迈远为刘休范起草檄文,最后被抓处死,结束了他桀骜不驯的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