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军都曾是他的部下,可惜被陷害,死前对妻子说的话令人心酸

开国将军都曾是他的部下,可惜被陷害,死前对妻子说的话令人心酸

在我国近代的时候是我国最多灾多难的时代,在我国有着内忧还有些外患,让我们国家千疮百孔,在有了共产党以后人民的生活才有了希望,因为这是一支真正的为人民而战的部队,有了他们,人民才有了希望,但是因为部队人员太多了,所以总会出现极个别的几个和我们对着干的人员,他们通常会在前期和我们表现的亲密无间,然后等到时机成熟就会漏出他们的狐狸尾巴,在红军时代就出现过一个和我们党的方针严重不符的人,他叫张国焘,在红军年代的时候就是领导人之一,错杀的红军高级将领,在读者中引起了不少的争论。今天,我们再来介绍一位被冤杀的红军将领,叫做旷继勋。

旷继勋,可能大家对他都不是很熟悉。在1895年的时候,旷继勋出生在贵州的一个小农村里,慢慢的成长,过着乡村的生活,还算是安稳,在长大一点父母就送他去到私塾上了三年的学校,但是局势慢慢的不稳定之后,生活也不是很稳定了,所以16岁的时候去到川军中当兵去了,慢慢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战斗和机智的头脑升到了高级军官,在1928年的时候,已经升到川军的旅长位置旷继勋,带着整个队伍加入共产党,也非常赞同共产主义革命的领导党政。

加入共产党之后,旷继勋依然发挥自己的才能,让自己继续上升,当时在旷继勋当上红六军军长、红四军军长的时候,开国将军徐向前还是红四方面军的参谋长,可见旷继勋有多么的有才华,所以他的前途不可限量。在其任职领导期间,组织队伍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也打了非常多的胜仗,当年红军实施“反围剿”的时候,旷继勋带领着部队也是取得了非常多的胜仗,包括解放霍邱县城、空山坝战役这些有名的战役,让旷继勋在队伍里取得了非常大的信任。

但是天妒英才,让人遗憾的是等到空山坝战役结束后,已经是川陕临时革命委员会主席的旷继勋被奸人张国焘所陷害,就这样旷继勋就被背上了"国民党改组派"、"右派"这些罪名,张国焘为了陷害旷继勋费了非常大的力气,所以充满着对他不利证据被关在了牢里了,在1933年6月的时候,旷继勋被秘密的处死在通江县洪口场1928年的时候,革命事业还存在非常多的困难,旷继勋可能也感觉到了什么,所以就和他的妻子邓伯玉说了一段话:“今后,你对外面就说我们已经离婚了,我走后可能改名换姓,不要听说我死了就哭。你要保重身体,带好孩子”就是这段话中表现了旷继勋的视死如归,为了革命事业不惜牺牲也值得。

我们国家有些非常多的军事大将,使的我们国家可以变得这么安定富强,也应该感谢那些为了我们美好未来而牺牲的战士们,没有他们,我们將不会轻易有这么美好的时代。开国将军都曾是他的部下,可惜被陷害,死前对妻子说的话令人心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