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良臣被误杀,只因佞臣当道,事后皇帝懊悔不已

我们都知道,在封建王朝时期,自古以来都是中央集权,皇权至上,皇帝说的话没有能违抗,在看电视剧的时候我们也知道但凡有人惹皇帝不快,就会被杀头,但是也因此有许多人蒙受不白之冤,国家也因此损失很多栋梁之才,所以这些王朝到最后都被推翻了也是情理之中的。

明英宗当政的时候呢,就有过这么一位栋梁之才最后因为蒙受不白之冤而丧命,他叫做于谦,于谦满腹诗书,一心报效国家,当官多年从来没有贪过一分一毫,我们都知道在古代有很多会算命的人,于谦在当官之前就曾遇见过这么一个人,说他在国家危难之时会发挥出巨大作用,救人民于水火之中。要不说以前真的有些人天生会看相,于谦之后果然如他所说的入朝为官了,因为他确实有些本事所以,办事能力又强,所以皇帝非常的喜欢他,不过皇帝喜欢的大臣,就一定会有人对他看不过眼,所以于谦在朝廷之中树敌很多,但是也有对他另眼相待的,他们十分喜欢于谦有话直说,不像一些贪官污吏成天只知道虚与委蛇。

不过我们都知道在古代除了大臣的话会受皇帝重视之外,太监们往往也能成为皇帝的心腹,王振就是其中一人,于谦为官后期就受到此人很多的暗算,因为他跟王振在处理事情的方式手段不同,为了能让皇上采用自己的方案,王振就经常在皇帝耳边说于谦的坏话,还结党营私一起挤兑于谦。本以为只是一个太监没什么大不了,结果后来外族来侵,王振为了自己的私欲让皇帝亲自迎战,皇帝这时候也犯了傻,没有听于谦的建议,结果战败不说自己还成了俘虏,朝内其他大臣也都是无用之人,居然提出要迁都,还好于谦拦下了他们,之后于谦力挽狂澜,总算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

只是这个昏庸的皇帝被救回后居然还是不长记性,一味听信谗言,不但不赏反而将于谦抄家。士兵们本以为能在这次抄家的时候捞到些油水,结果没想到于谦是真的为官清廉,家中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有,就连家中的密室也没有他们想要的金银珠宝,只有被于谦保存的完完整整的御赐之物,虽然皇帝之后得知此事对于自己就这样误杀良臣之事懊悔不已,但是这时说什么也都没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