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没诛杀功臣的皇帝,子女命运却极为凄惨,33人全部死于

史上唯一没诛杀功臣的皇帝,子女命运却极为凄惨,33人全部死于非命

古往今来,回顾华夏五千年历史,衍生了许多有着丰功伟绩帝王,他们是一个时代的领军人物,有些帝王甚至开创了一个王朝。这些皇帝成功的背后,必然有那么一个武将,一袭军装雄然英姿,骁勇善战,愿意为了国家戎马一生;必然有那么一个军师,足智多谋,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但是大多数开国功臣却难逃兔死狗烹的命运,这不禁令人悲哀,但却有一个皇帝没有谋害一个有功之臣,但他的三十三个子女,却无一生还,他就是小编今天要说的秦始皇—嬴政。

王翦就是嬴政手下的一名大臣,一生征战沙场,为嬴政统一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秦始皇相当的重视他,那时的他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却懂得急流勇退,知晓自己功高盖主,像皇上请奏辞官回乡养老,没想到却被嬴政拒绝了,嬴政知晓王翦的想法,但是他已经把权力收回在自己手中,他认为王翦并不能成为自己的威胁,而且王翦确实是难得遇见的人才,他便拒绝了王翦的请求,并向他承诺,绝不会杀他,王翦得到承诺之后,便更加安心的保家卫国。

不仅仅是王翦,其他有功之臣,秦始皇一律没有诛杀他们,即使是对待吕不韦,也是选择将其发配,后来虽然吕不韦死了,但也是他自己自杀,与嬴政没一点关系。秦朝法制完善,尊重有功之人,再加上嬴政的自信,使得这么多有功之人都能安享晚年,很难想象,这会是被后人谩骂的秦始皇会做出来的事情,其实像汉高祖刘邦、朱元璋、雍正帝等等,都曾经在功成名就之时,杀了帮助自己的有功之臣。秦始皇也成为史上唯一没有诛杀功臣的开国皇帝

后来随着嬴政的残暴,秦朝越来越乱,后来嬴政去世之后,赵高发动了沙丘政变,与李斯合谋立胡亥为帝,独揽朝中大权,增加百姓赋税,使得天下民不聊生,还不仅仅是这样,赵高怂恿胡亥,杀死了自己的三十二个兄弟姐妹,还有的直接是满门抄斩,后来胡亥也被赵高给逼死了,秦始皇的33个儿女全部都没有善终,死于非命,相当的凄惨。

秦始皇嬴政统一六国,建立了皇帝制度,统一货币与文字,是中国第一个皇帝,更是一位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他刚登上皇位时,百废待兴,他却焚书坑儒,大兴土木,修建长城,不可否认长城的修建对中国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当时的百姓连反都吃不饱,实在不是修建长城的时候。我们不能否认他对待有功之臣,的确是一代明君所为,但是他惨死的子女,的确是令人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