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苦命的皇后,死后都不得安宁!

清代是中国最后的一个封建王朝,也留下了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传奇故事。如今在河北遵化有着这样一座帝王的陵寝,埋葬着一位极为年轻的帝王和一位最为苦命的皇后,而这座皇陵就是惠陵。那么都成为皇后了,为什么还会命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皇后多舛的一生。

同治皇帝一共活了19年,唯一的皇后是阿鲁特氏,阿鲁特氏自幼受到了父亲的教导和熏陶,文化修养是颇高的。她容貌俊俏,书法专修,左手能写得一手好书,美名传遍了满洲和蒙古各部。

同治十一年年,曾经的小皇帝已经17岁了,两宫皇太后决定为皇帝选后立妃。在皇后的人选问题上慈安太后和落禧太后的意见出现了分歧,慈安看中了翰林院侍讲祟琦的女儿阿鲁特氏。她认为阿鲁特氏端庄秀丽,知书达礼,足以母仪天下,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比同治打了两岁。

慈喜则更倾向于选择员外郎凤秀之女富察氏。她认为富察氏聪颖俏丽,而且出身高贵。据说慈禧选择富察氏还有更深一层的考虑,那就是富察氏年轻、阅历潜,易受摆布!

两宫太后相持不下,于是将选择权交给了同治,慈禧原以为自己的亲生儿子会按照自己的旨意办事。没想到,同治对阿鲁特氏一见倾心,将玉如意递给了她,慈禧是大为光火,对阿鲁特氏便有了芥蒂。因此,在皇后位置上,她的日子并不好过,这是阿鲁特氏绝对不会想到。

然而当她已经葬入陵寝之时,依然摆脱不了厄运。1945年,盗墓者用炸药炸开了惠陵的地宫,并将同治的棺椁砍开,盗走了大量珠宝。不想,在1948年这伙盗贼再次光顾惠陵,这一次挖开地宫之后,他们将帝后的尸骨从棺楟中扯了出来。

由于阿鲁特皇后在之前并没有被盗贼侵扰,虽然已经入棺70余年,但尸体却保存完好,歹徒看见阿鲁特氏身上的绫罗绸缎,竟将她的衣服扒光,使一代皇后赤条条地躺在了地上!

据曾经目睹过阿鲁特氏尸体的人说,当时阿鲁特氏赤身裸体被人扔在墓室当中,披散着长发,微闭着双眼,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由于纯淑阿鲁特氏是吞金而死,为了取得皇后腹中的宝贝,就人将阿鲁特氏的腹部剖开,肠子流淌了一地。

一代皇后死了之后,竟然惨遭开瞠破肚,盗墓者是多么的心狠手辣!由于此次盔墓事件过于凄惨,究竟损伤了多少文物,至今为止仍不得知。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故事,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