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张的人在古代为什么不能当皇帝?这三种说法哪种更可信?

声明:本文素材来自《炎黄族谱》一书,作者原创,独家首发,转载必究,拒绝伪史,保证不涉时政。

张姓,中国第三大姓,据最近一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全中国姓张的人,占了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7%,也就是大约9千6百多万人。各位,这个数字不可谓不大。但奇怪的是,中国5000多年的历史上,产生了494个皇帝,各种姓氏都有,但却唯独没有姓张的。这是为什么呢?首先要澄清一个误会,这里所谓的张姓不当皇帝,指的是全国范围内的统一王朝的那种皇帝。

事实上,中国历史分裂割据的时候多,大一统的时候少。而在分裂割据时期还是出了一些张姓皇帝的。比如说张寔,于公元317年建立了前凉,属十六国之一。还有那高昌国的建国者也姓张,名孟明。以及西汗金山国皇帝张承奉等等。至于农民政权在发现过程中当皇帝的,那就更多了。比如说大楚皇帝张邦昌,大西政权张献忠等。但这些政权要么偏居一隅,要么昙花一现,甚至有些还不被正史所承认。

而咱今天说的,是大一统时期的王朝,如唐宋元明清等朝代。据史料记载,这样的朝代共有83个,开国者无一姓张。为什么?各位,明代有个叫王世贞的人,写了本书叫《艳异编》。在书里,他记载了这么一个民间传说,说那是在武王伐纣胜利以后,姜子牙分封众神。

据史料记载,姜子牙虽在太上老君门下修炼多年,但毕竟没有尽除胸中五气,内心深处还留着一丝杂念。他将天帝的位置留着,如有人问,他就说这个位置有人了。据史料记载,当时有个姓张的年轻人,来得比较晚,没位置了,正在那找位置呢,忽听姜子牙指着一位置对旁人说,这位置有人了。张姓男子一听,赶忙奔过去,一屁股坐在了那椅子上。姜子牙大惊,说我都说了,这位置有人了,你怎么就听不到呢?

听姜子牙这么说,张姓男子哈哈大笑,说我知道啊,我姓张,名友人。你不是说这位置是友人的么。姜子牙一时语塞,只得认命。但他还是不甘心,便对张友人说,好吧,那这天帝的位置就给你了。但是,你既然是天帝了,那这人间的事,你就不要管了吧?张友人觉得无所谓,便应承了下来。从此以后,人间便再无姓张的当皇帝啦!

各位,这虽是传说,但你如果真的去翻阅史料会发现,天帝真的姓张哦!只是关于他如何当上天帝的,其说法却有所差别。当然,张姓为什么不能当皇帝,这只是说法之一。还有一种说法是,张姓始祖叫张挥,乃皇帝之孙,由于发明了弓箭,所以被赐姓张。从这点来看,张姓一直以杰出的手工业者的形象示人,他们是工匠,但缺乏政治斗争之基因。换句话说,张姓不会尔虞我诈,自然当不了皇帝。

最后一种说法是,张姓出了个道教的祖师爷,叫张道陵,他被道教尊为祖天师,其创立的天师道使道教迎来了又一次高峰。但各位别忘了,道教一直强调出世,其最高宗旨是修仙,而对于政治似乎不感兴趣。于是,随着张道陵的天师道的影响越来越大,这种不当皇帝愿修仙的愿望也就融入到了张姓后代的血液中。久而久之,张姓就没人当皇帝了哦!各位,这三种说法,您觉得哪一种更可信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