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孟姜女哭长城的历史故事,古代统治者的暴政,老百姓苦不堪言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源远流长,相传在2000多年前的秦朝时期,有一对恩爱夫妻叫做孟姜女和范喜良,二人原本过着甜蜜恩爱的生活。后来秦始皇为了修筑长城大量征调民夫,范喜良自然也成了千万民夫中的一员。

范喜良被抓走以后孟姜女天天以泪洗面度日如年,哭了盼了整整一年后还是没有丈夫的一点消息。孟姜女非常思念范喜良,为了能见到丈夫她依然决定要亲自去长城寻夫,孟姜女星夜兼程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终于到了长城,可是得到消息却是范喜良在一个月前就被活活累死了。

得知丈夫的死讯孟姜女失声痛哭,她使劲的拍打着长城只哭得日月无光,天昏地暗,只哭得秋风悲号,海水扬波。话说孟姜女痛哭之时忽然听到了一声巨响,刚刚修好的长城竟然炸塌了,一直绵延好几里地。

孟姜女哭长城流传了千年,至于当时长城倒没倒就不知道了,流传下来的有极大的渲染成分,但是从这个故事中也极大的表现出当时的秦始皇的苛政。

这个故事不但揭示了孟姜女和范喜良的悲惨爱情故事,还间接的批判了秦始皇的暴虐统治,在万里长城下面,不知埋葬了多少像范喜良这样的民工,这也可能是我们现在活在新时代幸福生活中的人们无法体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