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秦可卿为什么提前知道元春封妃?

秦可卿提前知道元春封妃,并向王熙凤预警提示,意味着秦可卿魂魄已经离体,脱去肉胎凡身,回归仙界了。

文中虽然没有明确交待秦可卿的前世,但通过宝玉在警幻仙界的经历,我们可以确定秦可卿前世的地位很高,是警幻仙界的当家人警幻仙子的妹妹兼美。

第五回,警幻仙子受宁荣二公所托,力劝宝玉不要为尘世皮肤滥淫所迷,先以仙曲美酒警醒,又将妹妹乳名兼美字可卿者许以宝玉为妻,而当宝玉为迷津中夜叉海鬼追拿,大喊“可卿救我”时,凡间秦可卿有感:"我的小名这里无人知道的,他如何知道,在梦里叫出来”。

秦可卿前生既是警幻仙子之妹,地位当然要比绛珠仙子还要高些,今世虽是因为“皮肤滥淫”而福寿受损。但并不有损她的远见卓识以及预知天机方面的能力。

因而,秦可卿预知元春封妃之事,以及提前知道贾府颓败衰落下场,并提供一些可行的自救办法,也是意料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