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因得罪太子胤礽,差点被处死,幸得母妃相助后挽回一命!

康熙是清王朝众多皇帝的其中一位,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非常称职的皇帝。对于国家来说,他是一个好皇帝,对于他的儿子们来说,他也是一位好父亲。他膝下有很多儿子,而且每一个都非常出色,这就让他在选择继承人这条道路上走得非常艰难,因为他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不过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与皇后所生的胤礽来继承皇位。

但是康熙的这个决定就让不少皇子都很不服气了,因为他们都深知自己的能力在哪个阶段,所以就对这个皇位起了歹念,也正是因为他们有了这种想法,最后才会发生了一场夺嫡大战。而在这场战争中,最先对胤礽发起攻击的人竟然是大皇子胤褆,他虽然是大皇子,但并不是嫡生的,所以他跟胤礽比起来就少了这项资本。他利用一个好时机来陷害太子,不料被康熙识破了,所以最后差点被处死,幸好他母妃来帮他求情了,这才得以保留性命。

其实按祖制来说,胤褆也不算是康熙的第一个儿子,因为在他的前面还有四个哥哥,但是最终都没有存活下来,那么自然他就成为大哥了。他的母妃惠妃娘娘在宫中也是很受宠的一位妃子,可惜她的身份还是比不上皇后,所以她生的儿子就不能当太子了。胤礽这个嫡长子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储君的最佳人选,不过知道胤礽的生母去世后,胤褆就觉得时机到了,更何况他自小就比较得宠,想要争夺这个储君的位置并不是一件难事。

首先他先是利用了家族的势力,因为他的母妃是朝中重臣的女儿,所以胤褆就可以利用这些势力来结交权贵,后来胤褆还借助家族力量坐上了直郡王这个宝座,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正式与太子府开展战斗了。

后来终于让胤褆找到机会了,当时太子正好惹怒了康熙被罢黜了。此时的胤礽就被交到了胤褆手上看管,在胤褆心中,他就动了坏心思,他觉得只要太子在世一天,那么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威胁,所以他向父亲建议说要处死太子。这个想法康熙一听,也觉得非常震惊,他没想到这个儿子居然如此不顾及兄弟之情,后来又接到三阿哥的举报说胤褆曾经对太子动过邪术。康熙本来刚刚开始也不愿意相信的,但是派人去查之后,发现真的是这样,胤褆就因此被革职押送回京城了。

在审讯胤褆的时候,康熙发现这个儿子丝毫没有悔改之心,后来就一时冲动下了杀令,不过冷静之后的康熙就有点后悔了。但是古时候一般都是君王说出去的话是不能收回来的,康熙为此也很苦恼,幸好这个时候惠妃来了。

惠妃一听到自己的儿子要被杀头了,马上赶过来求情,她一边哭一边说“胤褆会变成如今这样,她这个母亲难辞其咎,但是自己就一个儿子,希望皇帝念在亲身骨肉的情分上给胤褆一个机会吧!”惠妃娘娘一说完,康熙马上就答应了,毕竟他的内心也不是真的要杀了自己的儿子。

幸好有惠妃的及时阻止,要不然胤褆哪里还会有生还的机会,在古代社会,“君无戏言”这四个字比亲情重要多了,不得不说胤褆是幸运的,因为他遇上了一位仁爱的父亲当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