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如何从一个混混成为杜先生只靠这六个字!

杜月笙曾是上海滩叱咤风云的人物,从一个小混混成为了人人都尊敬的杜先生,在上海滩不管是谁见了他都得毕恭毕敬的喊一声杜先生。他不喜欢别人叫他杜老板,他没上过学,没有文化,但他渴望自己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他也尊敬读书人,所以就喜欢别人叫他先生,他的为人处世风格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他以特别会做人著称,他能成为上海滩的土皇帝能用六个字来概括,有本事没脾气。他曾经说,不识字可以做人,但不懂事理就不能做人,他帮助过许多人,他帮人的时候喜欢雪中送炭,不喜欢锦上添花。他曾经帮助过落魄的戴笠,戴笠一辈子都记着他,还帮助过张学良,东北失守后张学良逃到了上海,当时许多人都想杀掉张学良,以解民愤。

张学良刚到上海的时候去找上海市的市长,但这个市长不敢帮张学良,因为当时有许多人都盯着张学良,但碍于情面他也不好拒绝,所以非常为难。这个时候杜月笙主动来找市长,说他可以接待张学良,这样杜月笙就一下有了两个人的人情,一个是市长的人情,一个是张学良的人情。

之后杜月笙还安排张学良去外国避一避,所以直到张学良晚年,张学良都非常感谢杜月笙,对杜月笙心存感激。杜月笙当时在上海滩是什么事都可以搞定的,但在他最风光的时候他也没有用自己的权力去欺负别人,而是非常谦逊,也经常请穷人吃饭,时不时就摆上一桌,他说别人存钱,我存人情,钱可以花完,人情可花不完。

杜月笙晚年在香港生活的并不好,失去了灰色收入,也就失去了他主要的经济来源,他晚年主要依靠变卖自己的房产生活,即使是生活的这么困难,他在去世的时候还是不顾子女的阻拦,烧掉了多年来别人写给他的各种欠条,他对子女说我不希望我死后你们到处去要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