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帮老大杜月笙,这辈子只负过一个女人,此女曾让他颜面尽失!

上个世纪的上海滩简直就是暗潮涌动,明争暗斗的现实版黑社会大电影。当时各派的势力交错复杂,争斗不休,各路人马轮番登场,其中最著名就是上海滩的青帮三大亨,分别是黄金荣,杜月笙和张啸林,他们三个在上海滩那可是风云人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在这三位巨头里面要说最聪明,最有魄力的还要数杜月笙更胜一筹!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一聊,这位上海的传奇人物杜月笙。其实大家对他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就是他的为人处世,他最出名的一句话就是“不存钱存交情!”,他是个十分有义气的人而且乐于结交好友,可以说天南地北都有他的朋友。除了对朋友重情重义之外,其实杜月笙对女人也是没话说的。

在晚年的时候也凭借着他的默默守候最终俘获了孟小冬的芳心,成为他的五太太,然而杜月笙这辈子最放不下也最对不起的一个女人却不是她,而是他的发妻沈月英!当时他的妻子嫁给他的时候,杜月笙还只是黄金荣手下的一个小弟,两个人也算得上是创业夫妻了,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才终于走过那段最艰难的岁月,最终熬到杜月笙的事业上升!

但是发迹之后的杜月笙因为越来越忙碌,所以冷落了自己的妻子,于是在空闲无聊的时间她竟然染上了鸦片,而那个时候的杜月笙在上海滩已经十分的有名气了,身边从不缺少美女,渐渐的他也越来越疏远陪他一起走过艰难岁月的妻子!之后沈月英气不过想要报复他,就开始和老家的一个表哥私会,但是最终事情败露她的表哥贝杜月笙残忍的给杀害,而沈月英也被幽禁了起来不许见任何的人。被幽禁起来的沈月英更加的颓废心如死灰,所以鸦片的瘾也越来越大,最终在1939年的时候孤独离世。

虽然沈月英的事让杜月笙非常生气,但是从他的心底深处还是把妻子当成了亲人,所以在他去香港避难的时候,一直都在劝说沈月英一同前往,但可惜沈月英始终都不愿前去。后来在得知妻子离世的消息之后,杜月笙十分的悲痛一下子苍老了很多。和妻子往日的回忆历历在目,在他晚年的某一天她和儿子讨论起来以前的种种,越说越内疚当着儿子的面诉说着对妻子的愧疚和辜负!而她也是杜月笙这辈子唯一辜负过的一个女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