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公主远嫁波斯,中途却发现怀孕,于是就地建国,今是中国领土

在古代,虽然人人都称公主是金枝玉叶,但是她们的宿命其实并非人们想象的那般幸福,生在皇家,她们大多都成了掌权者笼络人心的工具。运气好的,就嫁给京中大臣,碰上个好驸马,日子也算幸福。运气不好的,被皇帝送去异国他乡和亲,天高皇帝远的,受到欺负也没有办法回来告状,总之日子好过不到哪里去。

在汉朝时期,除了我们所熟知的王昭君以外,派去远方和亲的美女还有很多。她们不一定都拥有皇室血统,只是为了好听,皇帝就给她们安上了一个身份,毕竟大多数皇帝还是舍不得自己的女儿受这份罪的。其中有一个女子,虽然没有在史书上留下名字,但是她的传奇经历比起王昭君来,一点不逊色。

这位公主被皇帝派去波斯和亲,古代不比现代,皇帝不可能给她配一架私人飞机,所以一行人只能骑马步行前往远方,大概就和西天取经差不多吧。结果走到半路,这位公主的肚子竟然大了。一行人都不是傻子,自然知道公主这是怀孕了,可是这眼看就要到了,要怎么跟波斯王子交代呢?说娶公主还附赠一个绿帽子?那大家估计都要把脑袋放在这里了。

正好波斯那边也派人来接待了,看见公主的大肚子傻眼了,这时一个随行宫女急中生智,跑过去说:“我看见太阳里走下来一个王子和公主约会,所以公主才怀孕的。”波斯使者也不敢说什么,连忙跑回去跟王子说了这事。

也许王子是个迷信的人,也许是不想因为这种破事跟汉朝闹掰,反正他没有怎么生气,但是表明态度,太阳神的女人他不敢要,叫公主不要来了。公主也不矫情,不让去拉倒,反正也不想去,就带着使团的人在这里建立一个国家,肚子里的孩子就是国王。

随着岁月变迁,这个王国已经没有了,但是在王国的故址上面,还有一个遗存的公主堡,就在新疆喀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而当初那个所谓的王国人民,也就是塔吉克族人民的祖先。这个故事被塔吉克族人民世代相传,至于真假已经无从考证,不过这个王国倒是在一些史料里面有过记载,玄奘取经时还经过这里,并有一些记录,后人就当这是个美丽的历史谜团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