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最厉害的兵器是哪个?排在第一的乃是跨时代的产物

相信看过金庸作品的朋友不在少数,金庸笔下,除了刻画出很多非常深入人心的人物角色之外,很多兵器也是十分的有名。比如说倚天剑就非常的出名,在今天的武当山上,就有一把名为倚天剑的巨剑,就是根据文学作品所打造的,据说高达六米多,作为镇山的宝剑。其实更多的也是为了彰显剑的文化。

说到这里小编就想到一个问题,既然金庸笔下有这么多出名的兵器,那么到底哪一个才是最厉害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排在第四的武器,就是倚天剑和屠龙刀了,可能很多朋友看到这里会有所质疑,要知道在小说中,能得其一就能得天下,但是请大家不要忽略一点,倚天剑和屠龙刀虽然很出名,而且也绝对称得上是宝剑和宝刀,但是它们之所以出名,更多的还是因为在其体内藏着几本绝世的武功秘籍,而其本身并不能算是最强的武器,所以暂且把它们排在第四。

第三位,圣火令。波斯教的至宝,此兵器乃是用金刚砂和白金玄铁混合制造而成,其本身的坚硬程度就已经十分惊人,据说连烈火都不能使其融化,真不知道当年是如何打造而成的。不仅如此,圣火令上也是记载有神功的,虽不能和九阴真经等神功相提并论,但是对于不了解的人,依然是难以应付。曾经的波斯三使正是靠着圣火令的神功,才能一招生擒金花婆婆,其威力可见一斑。

第二位就是杨过手中的玄铁剑了,玄铁本就是天下至宝,常人想得到一两都是难上加难,更别说用玄铁来铸造宝剑了。而杨过手中的玄铁剑,不仅通体都是由玄铁所打造的,而且更是重达四五十斤,常人想要使用都非常困难,足以看出其威力如何。而玄铁剑的设计和招式往往都是一招命中要害,任你千变万化我却一招制敌。

排在第一位的兵器就是红衣大炮了,这种武器甚至已经脱离了冷兵器的范畴,可以说是跨时代的产物也不为过,此武器威力巨大,根本不需要内功就能操作,虽然在我们今天看来,红衣大炮算不上是什么高明的武器,但是在当时那个年代里,绝对算是骇人听闻的一件恐怖武器,把它排在第一的位置,绝对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