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将军”到哪都要带着马桶,被日军抢走了宝贝竟崩溃发疯

王怀庆,北洋宣武上将军,他名气虽不算大,在那个时代却是和“北洋三杰”同辈的老军阀。这个官职要放到民国北洋时期,可是要和吴佩孚、曹锟同一个级别的。王怀庆是老牌的北洋将军,当吴佩孚、曹锟还默默无闻时,他便已经做了北洋军的协统了。

然而王怀庆的运气一直不佳,多年来在镇守使的位置上坐着冷板凳,知道徐世昌做了总统,他才时来运转,成了京城的步兵统帅。在那个风云激荡的时代,王怀庆一直从一个普通的兵做到了京畿卫戍总司令,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因此后人称他为“军阀中的不倒翁”。

然而他最著名的绰号却不是这个,而是一个充满玩笑意味的“马桶将军”。

王怀庆在北京有座非常气派的公馆,门前立着四名手持长矛的武士,馆中不少奇山异石,周围还有四个花园。而公馆内部有一间非常特殊的办公室,屋内摆放着气派的红木案几,可后面搭配的却不是椅子,而是一个颜色鲜艳的马桶,马桶顶部用鎏金镶刻着一个巨大的“王”字。王怀庆常常坐在上面办公,召集属下进行教诲,实在是非常奇特的景象。

马桶对于王怀庆来说,更像是一个亲密朋友。王怀庆出门打仗,没有枪可以,没有马桶却不行。无论在什么地方,王怀庆总要带着他的马桶。行军打仗时,他也要派遣一个班左右的人抬着他的马桶前行,王怀庆就坐在上面,指挥着士兵奋勇杀敌。

战士们不怕打仗流血,最怕的便是靠王怀庆的马桶太近,一闻到马桶的味道也全然没有了思考的能力。因此远远的,人们看到一个马桶向他们靠近时,便知道是王怀庆的队伍到了。

而除了喜爱马桶,王怀庆还有一个独特之处,便是他的用人之道。对于知识渊博的文化人,王怀庆一向是看不起的,他最喜欢的便是粗鄙老实的乡下人。

每次王怀庆想要提拔一个人时,首先要叫他来一顿毒打,若那个人没有怨言,王怀庆便开心的将其提官,若那人忍不住抱怨,便会被王怀庆赶回家。也正是这样的用人之道,使得王怀庆的军队对他十分的忠诚。

王怀庆先后任北京步兵统领、京畿卫戍总司令,京城内外所有的治安都归他管,可谁知道最大的贼人竟就是王怀庆自己!

他时常派人偷偷潜入圆明园,将好玩的古玩、珠宝、字画等都收藏在自己家中,不仅如此,他还把圆明园遗址中的石料拆除,运回自己家中修建了自己的王氏庄园,准备安享晚年。

可他的美梦并没有实现,1937年日军攻占北京城,听说王怀庆家中不少珍贵物什,便勾结汉奸,将王怀庆家洗劫一空。失去宝贝后的王怀庆痛不欲生、几乎崩溃,几次寻短见未果后,竟精神失常了。

1953年,疯疯癫癫的王怀庆因心肌梗塞病逝于天津。王怀庆苦心经营的一切都毁于一旦,只是不知道当年日军抢劫时有没有看上他的那只马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