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灭亡后,南唐和后唐,是如何建起来的?这两人实力不容小觑!

唐朝灭亡后,南唐和后唐,是如何建起来的?这两人实力不容小觑!

素材来自网络,文章原创

唐朝的经济文化繁荣是我们都知道的一点,而且那时唐朝的影响力非常大,甚至都传播到了海外,,以至于外国人喜欢称我们为唐人,甚至现在的唐人街也都还沿用唐文化,但其实我们历史上并不只是存在过一个唐朝,还有后唐和南唐,但是这两个朝代的影响力还是远远敌不过最初的影响,下面我就主要讲一下他们三者之间的关系。

首先唐朝共经历过二十一位皇帝,他们中发展最鼎盛的时候占地面积达到了1237万平方公里,但是自从安史之乱之后唐朝文化就逐渐衰败了。在唐朝末期时经常会发生各种起义军的叛乱,但是唐朝最终没有被这些起义军所打败,而是被自己所信任的朱温所打败了。

​朱温夺取了政权后建立了自己的后梁政权,自立为帝,此时,其他的节度使也都开始效仿他的做法,宣布独立,并且在自己的管辖领域上称帝,所以历史上这一时期被称为五代十国。但是朱温的对头李克用却不满意他这种做法,开始利用自己的权力和朱温进行对抗,但是直到李克用去世也没能将恢复唐朝。其实他们二人之前还一起平定过各地方的战乱,但是后来不知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变成了仇人。

但是李克用的儿子李存勖重新建立起了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后唐,依然还是采用唐的国号。李存勖非常会打仗,而且又有谋略,所以势力发展的就逐渐超过了后梁,最终打败了后梁,成为了当时的北方霸主。

在后唐和后梁进行争权时,南方地区也不太平,江淮地区的杨隆也建立起了国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南吴阶段。当时虽然杨隆时皇帝,但实际权力却掌握在徐温手中。后来徐温去世后把自己手中的权力交到了自己的养子徐知诰手里,所以后来基本就是徐知诰的天下了。

徐知诰后来利用计谋自己坐上了皇位,然后又把自己的兄弟设计杀害了。后来又把国号改成了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南唐时期。

综合以上来看,这三者之间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后两者只不过是想要再恢复到唐朝鼎盛时期的样子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