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周期最短的国家,灭国之主是他,死后也遭万人唾骂

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因为政局的更迭,时局的动荡,导致历史上大大小小的王朝数不胜数,而像秦二世而亡这种以残酷暴戾为统治手段的王朝尤其让人记忆深刻。但是比他们更加短命的王朝,当属后汉。后汉是历史上朝代很短的王朝。后唐灭亡后,石敬瑭建立后晋。后来,契丹大举侵犯中原,灭了后晋。然而,契丹人并没有打算要占领中原,经过一段时间的战争,再加上中原人民的反抗,契丹撤退。

在这种情况下,中原的权力出现空缺,此时,刘知远在太原起兵,攻打汴梁,建立后汉。其实并不是刘知远军事才能多么厉害,而是正好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契丹人为他扫清了障碍,所以他才能够顺利称王,属于捡了个便宜。在刘知远建立后汉以后,由于他本来也不是什么政治家,只不过是个大将,并不懂得治国安邦。没有吸取秦二世而亡的教训,不能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不说,还放任下属对百姓巧取豪夺,百姓对此苦不堪言。然而,刘知远在建立后汉后一年就去世了。

他去世以后,他的儿子刘承祐继承了王位,史称,后汉隐帝。本来以为刘承祐登基后,能够认识到百姓对于国家的重要性,从而励精图治,让百姓安居乐业,让国家繁荣昌盛。但是没想到,刘承祐不但没有吸取教训,反而变本加厉。为了夺回实权,开始大肆诛杀其父生前手下的将士,一时间血流成河,尸骨遍野。终于,在一片哀嚎中,郭威起兵杀了刘承祐,立刘赟为帝。但无奈刘赟没有实权,只能任人摆布,不久,后汉灭亡。

纵观历史,任何一个朝代想要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都需要在政治上、军事上、文化上有深刻的见解,以人为本,才能让百姓信服,让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反而言之,那些只顾着自己享乐、昏庸、残暴的君主,除了让百姓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其他什么也没做,这样能不加速他的灭亡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