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在统一中国的时候,世界上其它的地方正在发生着这3件大事

春秋战国时期,各个国为了增强自己国家的国力纷纷展开变法,有李俚变法、管仲变法等,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商鞅变法,这奠定了秦国后来统一全国强大的国力基础。在公元前230年,秦始皇正式揭开了统一中国的序幕;再到公元前221年,战国时期最后一个国家齐国投降 ,秦国统一。那么在秦始皇统一中国这一时期,世界其它地方主要发生着这3件大事。

这个时期我们的邻居古印度正处于孔雀王朝的统治之下,是古印度第一个基本统一了印度半岛的王朝,因其创建者是饲养孔雀的家族而得名。著名的阿育王在公元前232年逝世后,孔雀王朝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并最终在公元前188年灭亡。而日本在这个时候还处于弥生时代,简单点说就是处于待开发时期, 发展水平还略低于我国当时的南方百越地区。

往西走,盛极一时的波斯帝国在公元前330年被亚历山大帝灭亡。亚历山大大帝时期,马其顿王国达到了鼎盛时期,在公元前323年统治的领土范围超越了战国七雄加起来的面积。可惜其英年早逝,在公元年前332年6月突然逝世,死因也产生了非常大的争议。由于其生前并没有指定王位继承人,只是在临死时说了一句“让最强者继承”,这导致了跟随他多年的将军们夺权,最终强大的马其顿王朝分裂成塞琉古帝国、托勒密王朝和安提柯王朝。

在马其顿王朝日益衰败的同时,地中海地区的古罗马帝国开始兴起。公元前3~2世纪,古罗马为了争夺地中海地区的霸权,跟当时地中海强国迦太基展开了三次战争,史称布匿战争。在秦始皇统一中国的时候,古罗马人也在为建立一个强大的帝国而奋斗,所以现在也常常有人好奇,如果当时古罗帝国遇到强胜的秦国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古罗马斗兽场

只是历史不会因为我们的假如而改变,当然了有时间的时候分析下这些问题也是挺有意思的。在秦始皇统一中国时期,除了这些国家和文明的事迹是比较出名外,其它类似于美洲地区还没有被哥伦布等人发现,所以还没有被载入史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