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不愿念书,骂道:等我当皇帝先杀老师,皇帝气得一脚将其踢死

我们知道在中国古代,皇帝就是一个国家的主人,在自己的国家里他们想得到什么就有什么,其中就包括女人。所以,就有了后宫三千的说法,虽然这可能有些夸张,但是也真实地反映了皇帝们的骄奢淫逸。

这样一来,皇帝和宫女发生关系,甚至生下子嗣的事情就并不少见了。而一旦宫女有了皇帝的子嗣,她们的地位也会水涨船高,一般都会被册封为妃子,更有甚者成了皇后,母仪天下。

但是,并不是所有为皇帝生下儿子的宫女都会如此幸运,还是有不少的人最后都以悲剧收场。我们知道清朝有个道光皇帝,这个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他拼尽全力想要在众人面前树立一个明君的形象,不过却不能守住自己的底线,反而把错误归咎于他人。

在道光还是皇子的时候,府上有一个丫鬟生得非常漂亮,道光就以皇子的权力占有了她,并且在不久之后还为道光生下了一个儿子,这也是道光的第一个儿子,取名爱新觉罗 奕纬,而这个丫鬟就是后来的和妃。本以为可以母凭子贵的和妃并没有想到道光对她们母子非常不满,认为她们的存在损毁了他的清誉,因此非常冷落这母子二人。

不被重视的奕纬就像一个没人管的孩子一样,一天到晚只知道吃喝玩儿乐,到处厮混。虽然是长子,但是肯定不在皇位的继承人选之中,因此他也没有争夺权力的野心,也就没心思学什么知识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谁也没想到有一天奕纬会成为道光唯一的儿子。

原来,在这之前,道光皇帝的妃子还为他生有两个皇子,于是他就把重心放在了这两个儿子身上,可是让他措手不及的是,这两个儿子竟然相继夭折了,这让他不得不重新开始培养他最不重视的大儿子。可是,奕纬游手好闲已经成为习惯了,再加上他并不想当皇帝,于是就非常讨厌学习。

可是道光就这一个儿子了,他不能放弃,于是就安排了一个很有才华的老臣作为奕纬的老师,传授他治国理政的知识。然而这时候的奕纬已经是二十多岁的成年人了,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加上对父亲并没有什么感情,道光就更难管教他了。有一天,奕纬实在是受不了老师的唠叨,就冲那个大臣发火了,并说如果我当了皇帝,第一要杀的就是你。大臣听到这个当场就吓懵了,赶快退了出去。

出于负责的态度,他立即进宫向道光汇报了此事,这下道光的脾气也上来了,命人找来奕纬当场质问,得知事实确实如此的道光怒不可遏,上去就是一脚把奕纬踹翻在地上,这一踹可不得了,直接踹到了奕纬的要害,没想到就起不来了,在床上躺了几天之后就去找他的两个弟弟了。

事后道光皇帝追悔莫及,趴在奕纬的棺材上痛苦。直到多年以后,才有别的妃子为他生下继承人,否则他可就后继无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