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送乡亲18缸咸菜,被嫌弃丢了17缸后打开,肠子悔青

郑皇,指的可不是郑州的皇帝,他是一个泰国的皇帝。12月28日,在中国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但在泰国可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叫作“郑皇节”。郑皇在泰国的历史上是一个很有名望,也很有才能的一位皇帝。因此,人们为他设立了节日,以此来纪念他。

郑皇原本的名字叫郑信,而且他也不是泰国人。他的父亲是清朝人,为了生活漂洋过海来到了泰国。他的父亲很有经商才能,在泰国不久就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但是在郑皇达信出生不久,他的父亲就因为生病去世了。不过他们孤儿寡母得到了他父亲朋友的帮助,生活还是能过得下去。他父亲的朋友不仅帮助了他们,还将郑皇达信收养在身边,教他读书写字,给了他一个幸福的生活。郑皇达信从小就很聪明,在父亲朋友的帮助下走上了仕途,一路顺利地走上了诸侯的位置。

当时泰国国力较弱,缅甸一直想吞并泰国。这时,郑皇达信主动请缨去攻打缅甸,并且在这场战争中获得了胜利。经过这次战争后,郑皇达信在泰国的声望一路飙升,受到了国人的爱戴,最终登上了皇位。

郑皇达信不仅在政治上才能出众,而且特别懂得感恩。为了报答家乡的人,他就送了乡亲们十八缸咸菜。乡亲们在打开大缸后看到里面都是咸菜,特别的失望。乡亲们都觉得郑皇达信作为一个皇上肯定会送给他们特别值钱的东西,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大缸里面装的是咸菜。就因为这,他们在心里没少埋怨郑皇达信。又因为这十八个大缸特别的重,所以在半路中他们就决定只留下一缸,把剩下的十七缸全都丢进海里。但不巧的是,在到家乡后有人不小心把这最后一缸咸菜打破了,然后他们就看到了让他们吃惊的东西。从缸里撒出来的不仅有咸菜,更多的是数不清的金银珠宝。这个时候他们开始后悔被丢进海里的那十七缸装满珠宝的咸菜缸。

皇帝送乡亲18缸咸菜,被嫌弃丢了17缸后打开一看,肠子都悔青了!当我们看完这个事情后就会感叹这群乡亲们真的是贪图钱财,当他们看到时咸菜的时候,他们是嫌弃的,但当他们知道是珠宝的时候一边在两眼发光、一边在捶胸顿足。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郑皇达信的聪慧,他并不是在盲目把财宝他们,而是有考验地去给他们财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