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司令在解放战争中的五个伟大贡献 ,你都知道是哪五个吗?

粟裕在解放战争中的五个伟大贡献 ,你都知道是哪五个吗?

1946年7月苏中“七战七捷”以3击败敌12万,歼灭5.3万,让由南京飞到南通督战的国民党总参谋长陈诚,坐镇徐州督战的汤恩伯,白崇禧颜面扫地。朱德总司令称赞:“粟裕在苏中战役中消灭的敌人,比他自己的兵力还多。”

1947年1月整编制的消灭了整编26师,这是我军首次整编制的歼灭国军一个整编师。 1947 年5月,国民党五大主力之首的整编第74师,全师3。2***在孟良崮被歼灭,整个国民党军政朝野为之震惊。整编第74师是国军王牌中的王牌,全美式装备,曾经在两次演***中全部击败美军第七师,战斗力极强。被蒋介石作为御林军。该师师长张灵甫被我军击毙后,我军敬重他,买了口好棺材为他下了葬。

蒋介石老泪纵横:“以我绝对优势之革命武力,竟为劣势乌合之匪所陷害。真是空前大的损失,能不令人哀痛!林曾对此役感叹说:“粟什么战都敢打呀!”

1947年全年,粟共指挥部队消灭了整整40个旅的编制,比全国其他各个战场歼敌数的总和还要多。山东老百姓对联说“毛当家家家旺,粟打仗仗仗胜!

陈曾说:“粟将军的战役指导一贯保持其常胜纪录,愈出愈奇,愈打愈妙”。后来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期间,第二野战军司令员刘伯承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粟将军百战百胜,是解放军最优秀的将领之一。”

1948年豫东战役,粟几乎整编制的歼灭了国军五大主力之一的第5军,同时歼敌9万余人。***称赞说:“解放战争好象爬山,现在我们已经过了山的坳子,最吃力的爬坡阶段已经过去了。

1948年9月的济南战役,8天就攻克济南,歼敌10万,蒋介石亲自去济南督战都没保住,外国媒体哗然,被当时的美国报纸说成:“现在看来大陆已经强大到可以攻克扬子江北的任何一座城市了”。

1948年底进行的淮海战役共歼敌55.5,粟裕直接指挥的华东野战军就歼敌44,其中包括五大主力之一的第11军。毛说:淮海战役,粟立下第一功。

1949年进行的百万大军渡江战争,粟指挥的三野就占了65万,东线强渡,攻占南京,解放杭州。粟在总前委中发挥的很大作用,在整个战役中是主角。

1949年的上海战役,是整个解放战争中最大的一次攻城战,也是解放战争中最后一次大强度的攻坚战,歼敌15万之众。我军也伤2.1万,阵亡0.7万。后来又进行了舟山战役,国民党12万海陆军败逃台,是我军第一次大规模的海陆配合作战。

1950年,解放军60万大军准备由粟裕指挥解放台,但朝战争爆发后,后急调粟为东北边防军总司令兼政委,全权准备指挥入朝作战。因病住院,从此,粟先后担任上海副市长,南京市长,副总参谋长,总参谋长等职,从此后淡出了一线直接军事指挥。

在解放战争中,粟裕指挥的比较著名的战役还有:黄桥战役,宿北战役、沙土集战役、鲁南战役,莱芜战役,同时还包括南麻战役

最后,向故去的人民英雄----粟大将军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