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用刀高手:武松只能排第二,第一是他!

大刀关胜

关胜是关羽的后代,手操青龙偃月刀,整个江湖中都难以找到对手。他在一百单八将里排名第五,力压林冲、武松等人,厉害程度可想而知。他幼读兵书,深通武艺,有万夫不当之勇。原来是蒲东的巡检,后被蔡太师调往梁山泊攻打宋江。关胜一人大战林冲、秦明两人。后来关胜感到宋江有胆识重义气,便归顺了梁山。在宋江决定招安之后,关胜被认命为兵马总管,统管整个大名府兵马。

武松

《水浒传》塑造了很多的英雄好汉形象,最为广为人知的就是武松了,关于武松的故事也是流传甚广的,武松打虎、斗杀西门庆、一进十字坡、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等等。两把朴刀一身武艺,使得武松在江湖上鲜逢敌手,从手刃西门庆纠缠一段时间,到十回合干掉王道人,再到后来秒杀战将,似乎他的武功一直在长进,遇强更强。

杨志

在《水浒传》中杨志排名为十七,他和林冲斗了四十个回合不分胜负。位列马军八骠骑兼前锋使。征方腊时病逝于丹徒县,追封忠武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