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太监,收养了罪臣的孩子,长大后成为三国霸主

曹操是三国时期的霸主之一,他从一个洛阳的小官,成长为一方枭雄,政治上头脑清晰,善于用人,文学上也青史留名,是东汉末期到西晋之前,最为重要的历史人物。然而曹操的姓氏并没有这么简单,他的父亲是一个太监养大,虽说史家有部分争议,但确实值得一说,小编今天就来细说一下曹操的身世背景。

早在汉安帝时期,经常能看到南书房有两个少年,一个衣着华贵,皇子打扮,另一个身穿太监服侍,是个小太监。小太监名叫曹腾,皇子名叫刘保,是当朝的太子。太子年幼,经常被逼着读书写字,有时候腹中饥饿,老师逼着他完成作业方能吃东西,曹腾时常偷偷给他送东西吃。几年后,太子继位,为汉顺帝,曹腾鸡犬升天,被升为常侍,在宦官盛兴的东汉,权力很大。

曹腾在幼时有一个发小,名叫夏侯睿,此人从小认真读书,终于被举荐为官,当时是南阳县令,虽说做了父母官,但是他属于技术型官员,书生意气,不会讨好上司。没多久,他被上司诬陷问罪,贬为庶人,由于之前为官清正,并没有什么财富,所以家中饥贫,又不愿意求助朋友,不久便郁郁寡欢而死。在死之前,他把自己的儿子托付给了旧友曹腾,希望曹腾能把他抚养长大。

曹腾自幼入宫,如今多了个儿子,非常欣喜,他专门在宫外设了一个宅院,买了奴婢,来养这个孩子,还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曹蒿,曹蒿从小在养父的抚养下成长,长大后继承曹腾的爵位,曹蒿为官多年,虽然史书上没有记载他贪污受贿,但是说他有家财万贯。

曹蒿生了5个儿子,长子名叫曹操,就是大名鼎鼎的魏武帝。所以说,曹操的父亲本姓夏侯,随了养父的姓氏姓曹。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曹操身边的夏侯氏官员如此之多,而且都对曹操忠心耿耿,因为曹家和夏侯家,从某种角度来说,是一家人。

也有史学家也曾质疑曹操并不是夏侯家族的后代,因为曹操完全有条件改回原姓。对此小编不做评论,但是从《三国志》这类正史上来说,曹操确实是夏侯家族的后代。

曹操为一方雄主,他的父亲富甲一方,爷爷大权在握,相比于刘备,曹操有太多的优势。最为风趣的是,刘备自称为皇室贵胄,而曹操是宦官后人,两者都是三国枭雄,英雄不论出身,不管出身如何,都能成为一方霸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