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天下大乱,为何没出现外族入侵的情况?只因有这三位猛将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之后爆发了黄巾起义,后来董卓率领西凉军控制了汉献帝刘协,董卓死后,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后来三国鼎立时期开启。三国时期也算是一个比较混乱的朝代,但是很多人都疑问,历代朝代都有外族入侵的例子,为什么在三国时期却没有发生这种事情呢?其实,三国时期也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只不过被这几个人给镇压了下来。

三国鼎立时期,曹操占据了北方,很多的外族侵略者,几乎都来自北方,因此曹操抗击侵略者是功不可没,首先来说说第一个第一个就是曹操的儿子曹彰,曹彰是曹操众多儿子当中最能打仗的一员,为平定乌桓立下了赫赫战功,而曹彰也在北方的游牧民族当中一战成名,定那些外来民族闻风丧胆。

其次就是曹操帐下的一员虎将夏侯渊,很多人都知道蜀国的五虎上将之一马超曾经就是西凉人,而夏侯渊在和马超对战的时候,将马超带领的一些羌族入侵者打的是一败涂地,而夏侯渊也间接的镇压了这些羌族入侵者。而这些身处西部的外族侵略者,也是被夏侯渊镇压了下去,夏侯渊的名气也在这些人当中传了开来。

也正是因为这几位将领的存在,才让三国时期没有过多的出现外来民族侵略的事情,虽然有些将领是英年早逝,但是他们作出的贡献是值得称赞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