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被擒,谁是监斩官?竟与让他当齐天大圣的人有关?

(蜗牛看西游第2242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孙悟空大闹天宫,在太上老君金刚琢的帮助下,二郎神将他擒住,用勾刀穿了他的琵琶骨,使之不能变化,然后交给了玉帝,去领赏去了。

孙悟空被压上了斩妖台,行刑官进行施刑,然而怎么也把他砍不死。原著这样描述——

话表齐天大圣被众天兵押去斩妖台下,绑在降妖柱上,刀砍斧剁,枪刺剑刳,莫想伤及其身。南斗星奋令火部众神,放火煨烧,亦不能烧着。又着雷部众神,以雷屑钉打,越发不能伤损一毫。

这是,那大力鬼王与众启奏道:“万岁,这大圣不知是何处学得这护身之法,臣等用刀砍斧剁,雷打火烧,一毫不能伤损,却如之何?”

原来,这大力鬼王竟然是监斩官!他让天兵天将砍孙悟空,又命令雷神雷击猴子,一样不奏效,于是向玉帝报告自己搞不定。玉帝便将孙悟空交给太上老君放八卦炉里炼。

这大力鬼王是何许人也?他的兄弟居然在花果山出现过一次,在他兄弟的建议下,孙悟空拉旗子造反自称齐天大圣。

在原著第四回,孙悟空因嫌弼马温官太小,反下天庭去了。回到花果山,各路小弟都来拜访。

其中,有两个独角鬼王来看望孙悟空,还带了礼物,原话是听说你在天庭当了官,所以来祝贺一下。

孙悟空沮丧地告诉他们,那个官太小了,玉帝老儿看不起人,老子已经不干了。

没想到鬼王马上说:“大王有此神通,如何与他养马?就做个齐天大圣,有何不可?”

大家不要忘了,这齐天大圣可不是谁都能称的,只要旗子一挂,就代表反天庭了,难怪孙悟空后来叫其它大圣挂,他们都不敢,牛魔王表了态,他们才敢自称大圣。

这独角鬼王与天庭大力鬼王有没有关系呢?有关系!

什么叫鬼王?就是来自地府,但又没成仙的鬼差。他们应该叫半人半鬼,这个群体的地位都很低,但非常团结。在天庭的鬼王与在地上的鬼王经常勾搭在一起搞事,据说李天王就被他们搞过一回。

孙悟空刚下界,这两个鬼王就跑过来,最后大闹天宫被抓,监斩官又是鬼王,很难说他们没什么阴谋,想害孙悟空。

他们的主观意图是什么呢?其实完全可以想到,那肯定是为地府十王报仇,要知道,孙悟空大闹地府,可是把十王搞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